国庆中秋来临之际 独居老人在社区有了家的感觉
2020-09-30 11: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国庆中秋来临之际 独居老人在社区有了家的感觉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刚刚搬来2个月的独居老人张玉芝就得到了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老年人协会的关爱。9月30日一大早,社区老年协会会长蔡东风和两位委员以及社工来到老人家中,对老人嘘寒问暖,并给老人送上中秋月饼和水果。老人爽快地说,“没想到刚来这里,就受到了这么多的关心,感觉很温暖,一点没有陌生感。”

今年78岁的张玉芝老人,十年间失去老伴和心爱的女儿。为了排遣悲伤,她选择离开故乡长沙,独自来深圳生活。博爱包容的深圳,给了她许多的温暖,让她逐渐走出了痛苦。“周围人都很和善,给了我很多方便。”老人表示现在过得心满意足,一再地说,深圳是个好地方。蔡东风表示,来了就是社区人,社区老年协会就有义务给老人送上关怀和温暖,让老人在社区有家的感觉。

“其实,老年协会的老人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我们老人在深圳生活得很安逸,在社区生活得很幸福。”蔡东风介绍说,“比如蔡屋围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都对老年协会的老人关爱有加。早在9月22日就给200位老年协会的老人家每人送了一份月饼,感谢他们对社区做出的贡献,并给老人家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和祝福。老人们欢天喜地拎着月饼回家,也把一份温暖与快乐带给了家人。”

“小小的一盒月饼,承载的是来自社会对老年人的关怀与爱护。”蔡东风说。在老围社区党委的领导和关爱下,老围社区老年人协会的会员一直活跃在社区,关爱高龄老人,关注弱势群体,并在社区各种活动中载歌载舞,弘扬正能量,推动了社区文明建设,和谐了社区氛围。尤其在今年的疫情期间和创建文明城市期间,社区老年协会的会员无条件地支持社区党委的工作,在为社区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活动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保障了社区居民的安全。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