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港湾 心系邻里 月亮湾社区开展邻里互助志愿者交流活动
2020-09-30 10: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爱在港湾 心系邻里 月亮湾社区开展邻里互助志愿者交流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9月26日上午,月亮湾社区“爱在港湾,心系邻里”月亮湾邻里互助志愿者交流活动在月亮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办。活动由月亮湾社区党委、月亮湾社区居委会和月亮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行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执行。25名月亮湾邻里互助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是南山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活动,通过已经参与到社区互助探访的志愿者陈阿姨、杨彩玉、郭翠红分享自己的探访经验和心得,针对邻里互助项目帮扶对象(社区长者、精神康复者和残障人士)的特点,与邻里互助的志愿者交流互动,让志愿者了解探访服务中的细节和注意事项,为后续做好持续服务探访、帮扶服务奠定基础。

活动现场,三个志愿者将整个探访流程,细化到给服务对象通话时的第一话应该如何说,分享给在座的志愿者,并通过不提名描述服务对象家中的情况,诉说着探访服务中一个个感动人心的故事。

尤其是在月亮湾党群服务中心郭主任分享陪同志愿者到社区长者家中探望时的情景,看到独居高领老人的生活状况,听到老人低声细语的叮嘱“要经常来看我”,联想起自己独居在老家的父母不禁失声痛哭,随后她的分享,也让这场活动变得更加有意义。在她分享完走下台时,志愿者阿姨主动上前和她紧紧抱在一起,感同身受的同时,彼此给予温暖与爱。

据悉,此次交流活动之后,将在月亮湾社区持续开展势群体的探访和慰问服务,后续正式组建成立一支专门服务于邻里的志愿者服务队,通过持续性的,一对一的霸服,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专业的志愿者服务。

同时,通过社区志愿者服务拉近社区居民关系,凝聚社区力量,为社区需要帮助的长者、精神康复者及残障人士带去美好。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