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国庆搜索大数据:国庆档电影备受期待 自制月饼成过节新姿势
2020-09-30 09: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百度国庆搜索大数据:国庆档电影备受期待 自制月饼成过节新姿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在积极筹划假期的同时,后疫情时代的第一个小长假在出行范围的选择上也更加谨慎。百度发布国庆搜索大数据,看看“当国庆遇上中秋”的国庆小长假到底发生了哪些变化。

1.出行更谨慎,结婚不着急:“国内游”搜索飙升2374%,“国庆结婚”相关搜索近十年最低

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近七天“国内游”、“周边游”、“自驾游”相关搜索热度分别同比上涨2374%、30 %、18%;而“出国游”、“深度游”、“跟团游”相关内容的搜索热度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59%、27%、23%。在出行选择上,越来越多的人更加注重防疫,选择相对谨慎的出行方式。

而关于出行居住环境,近七天“酒店”相关搜索热度同比增长30 %,远远高于“民宿”。越来越多的人防护意识不断加强,住宿的卫生标准也有了进一步提高。

从近七天相关搜索热度来看,2020年“国庆结婚”热度为近十年最低;而“蜜月”相关搜索也较去年同期下降74 %。对于往年婚礼蜜月集中的国庆假期,不少新人在今年选择避免人群聚集,延迟相关计划,为国家防疫做贡献。

2.国庆出行引热议:出行防疫受关注,文化古迹成热门,北京人最闲不住

国庆出游是不少人的首选,但国庆出行如何科学防疫成为了关注焦点。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国庆出游需要核酸检测吗?”、“秋冬季节疫情会反复吗?”、“国庆旅游期间如何防疫”成为网友关注的国庆出游十大问题之一。

与此同时,600岁故宫成为今年假期搜索量最高的旅游目的地,黄鹤楼、张家界、九寨沟、乌镇等地也入选了今年国庆旅游十大热搜目的地。越来越多的人把文化古迹作为出行首选,2020年国庆或将迎来文化古迹出行热潮。

而在最关注“十一去哪玩”相关内容的城市中,北京位列第一,武汉冲进全国前五,沈阳、哈尔滨、大连等东北地区城市也位列前十。

3.双节撞档气氛浓,这届网友过节忙:爱做月饼爱相亲,电影晚会两不误

当国庆遇上中秋,广大网友过节也是双倍的“忙碌”,关心的问题也更多了。“国庆档电影有哪些?”、“怎么做月饼?”、“央视秋晚阵容”、“国庆相亲活动”等内容都成为了网友近期热搜的相关问题。与此同时,不同地域的人们在“国庆宅家”的选择上也各不相同,广东地区的网友更倾向于各类相亲活动、烹饪、找工作,山东地区的网友则更钟爱考研复习。

不少因疫情推迟上映的电影,纷纷选择在国庆档上映。“看电影”则成了不少网友在国庆假期的必备活动。其中,《夺冠》最受期待;《我和我的家乡 》、 《姜子牙》等优秀作品纷纷上榜。其中,男性网友普遍关注度更高,女性网友则更关注《一点就到家》。

在家做月饼也成为了不少人的宅家选择。而在自制月饼口味选择上,五仁月饼领衔“月饼天团”位列第一。与此同时,冲进前五的还有“鲜肉”、“蛋黄”、“云腿”、“莲蓉”等热门月饼口味。其中,山东、河北、广东三地对口味经典的“五仁月饼”更感兴趣;上海、江苏、浙江则对“鲜肉月饼”情有独钟,“云腿月饼”则成为了四川、贵州、云南三省的必备选择。

不同的人在假期规划上有不同的方式,而在双节组合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网友们对今年的国庆假期也拥有了更多期待。

双节“撞档”,不仅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游玩时间,也让我们在这个特殊的中秋月圆之时,有了更充足的时间陪伴家人,享受团聚的美好。同时提醒大家,过节不忘注意防护,关爱他人,关心自己。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