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教育学会中小学德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0-09-30 09: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教育学会中小学德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30日讯 (记者 陈彬)近日,深圳市教育学会中小学德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召开。来自全市德育战线的与会代表们选举产生了以崔学鸿为理事长的深圳市教育学会中小学德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

成立大会现场

成立大会现场

深圳市中小学德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

金朝阳等77位代表当选为深圳市教育学会中小学德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经过深圳市教育学会中小学德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议选举,张蔷等19位代表当选为常务理事。崔学鸿同志当选为专委会理事长,冯景华、李显明、梁明、周仕清、孔文东、黄承华六位同志当选为专委会副理事长,唐雪梅同志当选为专委会秘书长,徐忠敏同志当选为专委会副秘书长。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

对于教育学会工作,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表示,要紧紧围绕教育先行示范中心工作开展活动,积极开展不同层次的学术研究活动,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委员会的作用。王水发强调,必须给中小学德育定好位,中小学德育必须切合学生实际,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切实讲好深圳故事,打造一支高素质德育教师队伍。

深圳市教育学会会长金依俚

对德育专委会建设,深圳市教育学会会长金依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荟萃精英,积聚能量,建设德育人才高地;二、弘扬学术,促进交流,合作共进,打造深圳德育创新发展共同体;三、资源共享,树立品牌,打造先行示范区德育窗口;四、建言资政,服务决策,打造深圳教育的德育智库。金依俚表示,希望全体与会代表们能一起努力,把深圳市教育学会中小学德育专业委员会建设成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相适应的高质量、高水平、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社团组织。

崔学鸿理事长

崔学鸿理事长代表理事会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中小学德育专业委员会将在市教育局和教育学会的正确领导下,联系深圳实际,根据德育特点,努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深入学习,提高站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着力改进,促进互育,提高德育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三、凝神聚力,做好服务,为深圳教育先行示范献计出力。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