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查酒|突查罗湖Ole精品超市 酒协专家现场科普酒类知识
2020-09-29 22: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九号查酒|突查罗湖Ole精品超市 酒协专家现场科普酒类知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9日讯(记者 曾剑星 叶梅 见习记者 翁瑞峰)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假期临近,不少的市民都已经期待着能约上三两知己一起去聚会喝酒啦。那么,市民在购买酒类产品时需要注意些什么呢?9月29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深圳新闻网开展的“九号查酒”执法行动来到了位于罗湖区万象城的Ole精品超市,对该超市的酒类产品进行合法合规性突击检查,并现场给市民网友们提供相关的购酒喝酒注意事项。

位于罗湖区万象城的Ole精品超市。

据了解,Ole精品超市是华润万家零售集团旗下的高端超市品牌,由华润万家于2004年在深圳创立。当记者走进Ole精品超市时发现,超市在门口处设有体温监测点,要求市民必须佩戴好口罩及检测体温正常后方能进入。“疫情期间为了保持公共场合的卫生,超市还安排有专门的人员现场定点定位,对购物车、购物篮以及公共区域的卫生进行清洁消毒。”Ole精品超市负责人说道。

Ole精品超市酒类产品。

Ole精品超市酒类产品合法合规执法人员提醒 消费者买酒时“三注意”

现场,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该超市酒类产品开展检查:一是检查该店的经营资格情况;二是对超市内的啤酒、红酒、洋酒进行随机抽查,并重点查看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酒类标签标识及索票索证等相关情况。

执法人员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经现场核对,该超市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索证索票制度落实到位且未发现无合法来源进口酒类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能较好地落实食品经营主体责任。

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酒类时需要注意三点:一是去有营业证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应资质的商超和门店进行购买;二是在购买进口酒类时看酒瓶上有无简体中文标签;三是通过外观去看酒的外观是否工整、是否有破损修补的痕迹。

酒类行业协会提醒消费者:选择大型正规商超购买酒类产品最有保障

深圳市酒类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文涛现场进行科普。

参与今天查酒行动的还有深圳市酒类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文涛,他表示,首先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消费者在购买酒类时需要选择合法合规、证照齐全、大型连锁的商超,这样最有保证。其次含气酒类最好不要与静止酒类混着喝、发酵酒类不要和蒸馏酒类混着喝。倘若混合喝的是同一类原料酿造的酒,并不会轻易醉,但如果喝两种不同类型的酒,就很容易醉。因为两者酿造的原料不同,所产生的化学变化也不一样,刺激脑神经,造成一种眩昏的感觉。

此外,他提醒广大市民消费者在假期和好友聚会时一定不要喝醉酒,要注意适量饮酒、理性饮酒、健康饮酒。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