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持续落实精准防控要求 全力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
2020-09-29 20: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持续落实精准防控要求 全力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0年9月29日,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盐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盐田区委常委会会议(五届第一百四十七次)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会议通报了近期盐田区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情况。据悉,过去一周,盐田区持续落实精准防控要求,有效开展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四个口子”外防输入、重点地区来盐人员管控、集中隔离场所管理服务、进口冷冻产品监管等一系列防控工作,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保持平稳。截至9月28日,累计采样检测20095份,其中人员4541份、产品13246份、环境2308份,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同时,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冻库及存量进品冻品组织开展外包装消毒,累计消毒物品903433件。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重视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持续深化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坚持问计于民,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十四五”规划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

会议强调,要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全力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落实“四早”要求,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指导大梅沙海滨公园、东部华侨城、奥特莱斯等景区、商圈严把入口关,通过网上预约方式加强对客流的预判、引导、管理,落实好扫码登记、戴口罩、量体温、场地消杀等防疫措施,加强对酒店食宿等各环节的管控,确保平稳有序、万无一失。要持之以恒扎紧“四个口子”,牢牢守住中英街关口,持续强化跨境货车司机闭环管理体系,进一步谋划、完善好跨境学童管理服务工作,不断加强对进口冷链生鲜产品的全链条监管,坚决阻断疫情跨境传播渠道。

会议指出,要保持经济工作不松劲、不断档,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抢抓机遇,利用各种线上线下媒体对海滨栈道、大梅沙海滨公园、东部华侨城等优质旅游资源广而告之,以国庆中秋节假日为契机促成消费高峰,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要聚焦招商大会,力争再引进一批产值税收高、科技含量高、成长潜力高的优质企业。要大力支持中转集拼、跨境电商、航运金融等高端业态发展。要全力推进沙头角口岸升级改造等项目,加快田心工业区、半山公园带、深盐路景观提升等项目进度,积极谋划深盐第三通道等重大项目规划建设,为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把稳就业、稳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持续做好重要农副产品保供稳价,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及时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工作,切实做好托底保障工作。要保持现行工作力度不放松,全力助力东源、凌云、乐业等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以及有关改革文件和通知精神;审议通过了《盐田区党政部门安全管理工作职责规定(送审稿)》,听取全区2020年上半年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