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导师齐上阵,一对一支持社区社会组织发展
2020-09-29 19: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公益导师齐上阵,一对一支持社区社会组织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9日讯(记者 叶梅 通讯员 林梓浩 方彦丹)由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福田区益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的“党建引领助推社区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培育计划为3家福田区社会组织开展组织运营一对一梳理指导,从运营组织、财务管理和项目设计等方面提供咨询、诊断服务,助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更好地参与到社区服务和社区治理工作。

参与本次咨询的3家社区社会组织,主要业务均为养老服务,专家团队深入了解社会组织实际现状,在咨询过程中运用优势视角理论,对机构的整体运作进行“诊断”,并对症下药,引导他们结合自身优势,整合资源,发挥所长,同时也给出了一些学习案例与操作建议,而不是仅仅停留在理论层面。

 

专家们分别对社区社会组织运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培育,提供定制化、个性化、一对一的解决方案,全面提升社区社会组织服务技能。专家们根据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准则的要求和规范从社会组织内部控制财务风险方面对组织进行预评估,引导其做好内部管理建设,遵循适用的财务法规,提出改进建议帮助社会组织达到财务管理的要求和标准,确保社会组织财务管理的可靠性、确保组织资产安全。

参加本次服务的社会组织均表示对自身组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辨别出存在的风险,明确了接下去的发展方向。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