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38条生命通道 罗湖区开展“双节”前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2020-09-29 19: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通38条生命通道 罗湖区开展“双节”前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9日讯(记者张 喆 通讯员 朱塞)为做好国庆、中秋双节前消防安全检查,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罗湖区消安办在9月28日晚开展国庆、中秋“双节”前消防安全夜查行动。为促进行动开展、检验行动实效,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温太阳政委、罗湖区刘智勇区长,在区消防救援大队张科学大队长、张国辉教导员、桂园街道办曾德怀主任陪同下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929174709.jpg

温太阳政委、刘智勇区长一行细致查看了京基100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消控室人员是否掌握系统操作、消控室运作是否正常有效,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火灾防控重点部位有无落实管控措施。检查过程中,温太阳政委要求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场所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加强消控室人员技能培训,确保各项消防工作落到实处。

罗湖区各街道办联合公安派出所、消防救援站、网格员等力量以敲门入户的方式开展检查,重点针对“三小”场所、出租屋、居民小区是否违规住人,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入楼入户,各类逃生通道是否被堵塞,有无违规搭建阁楼、铺设住宿设施,火灾报警器、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消防车通道是否统一划线、标名、立牌等情况进行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929174523.jpg

此次夜查行动,罗湖区共出动126个检查组,出动力量496人,检查三小场所、出租屋1085家,发现隐患633处,整改隐患589处,打通生命通道38处,清理违规住人3个,清理电动自行车68辆,清理违规住人设施13处,消防车通道施划数量2条;检查物流仓储场所14家,发现隐患25处,整改隐患18处;检查学校7家,发现隐患16处,整改隐患11处;检查音乐餐吧23家,发现隐患28处,整改隐患24处。

微信图片_20200929174330.jpg

此次集中夜查行动及时发现并清除了一批火灾隐患,积累了许多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的宝贵经验。下一步,罗湖区消安办将继续与各单位持续发力,加大对场所的检查力度,始终保持节日期间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切实提高社会单位和广大市民消防安全意识,从而为罗湖区“双节”假期创造平安稳定的消防环境。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