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交流活动走进福田区启航公益服务中心
2020-09-29 19: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社会组织交流活动走进福田区启航公益服务中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9日讯(记者 叶梅 通讯员 林梓浩 方彦丹)为进一步学习先进规范的管理运营和社会服务经验,近日,由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福田区益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的“党建引领助推社区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培育计划携福田区社会组织负责人走进福田区启航公益服务中心,开展交流学习。

福田区启航公益服务中心秘书长钱梦琴现场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和经验,重点分享了品牌项目“涉罪未成年人帮教项目”。该项目已持续7年,服务体制完善,帮教服务经验丰富,多方合作形成了一套有效的“精准帮教”服务模式。

截至2020年7月底,该项目全市范围内共接触服务了604名涉罪涉法的孩子,对其中279个孩子进行了系统帮教,提供了专业帮教服务7000多人次,通过定期会谈、家访、探访、远程联系等方式,以及提供认知矫正、行为矫治、创伤处理、情绪管理、不良关系辅导等一系列帮教服务,帮助139人重新就业,58人成功返学,16人考上大学。

中心每年针对帮教对象、学校及社区的普通青少年开展普法禁毒、亲子关系辅导教育、朋辈辅导、就业就学指导、个人成长教育、素质拓展、公益服务等各大类型活动40余场,每年服务人次4500余人次。

据悉,福田区启航公益服务中心是在福田区团委、福田区民政局、福田区人民检察院、福田区社工委等多部门支持下于2014年7月创办成立,协助公、检、法、司等国家机关,致力于边缘青少年服务的公益机构。为涉罪涉法青少年及其他边缘青少年提供心理咨询、心理辅导、行为矫治、家庭辅导、法教育、义工服务、素质拓展等专业服务,解决边缘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困惑、家庭失调、认知偏差、技能短缺等方面的问题,使能顺利融入主流社会,健康成长。

各组织对福田区启航公益服务中心所开展的服务及成效深表敬佩。该中心在今年荣获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深圳市人民政府授予深圳市福田区改革创新“先进集体”奖,也是福田区唯一一家获奖组织。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