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家境内外媒体看深圳:这是一座与众不同的“未来之城”
2020-09-29 18: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3家境内外媒体看深圳:这是一座与众不同的“未来之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9日讯(记者 梁榆其)近日,来自路透社、共同社、法国世界报、朝日新闻、德国电视二台等23家海内外媒体来到深圳前海妈湾智慧港、利安建筑设计事务所(深圳)有限公司、前海展示厅、腾讯滨海大厦以及平安金融中心进行采访,聚焦深圳四十年间发生的城市变化以及科技创新的发展历程。

境内外媒体团在妈湾智慧港实地采访5G技术建设智能化自动化港口情况。

在前海自贸区内妈湾智慧港,媒体团实地了解了5G技术在港口智能化自动化建设的应用。目前,妈湾港已使用全自动操作管理系统,三号泊位集装箱实现远程操控进行货物装卸和作业。

利安建筑事务所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建筑设计事务所之一,于2017年在前海成立深圳分公司,参与建设深圳地铁前海车辆段(前海时代及前海基金小镇)项目。2019年,由于前海年辆段项目的示范效应,利安建筑事务所获得了内地更多城市的设计项目。记者了解到,根据2020年6月《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香港注册建筑师互认资格及执业范围推广至全国,利安建筑事务所正配合两地经贸协议安排进行香港注册建筑师在内地注册和执业资格互认工作。

位于前海蛇口自贸区的前海展示厅。

在前海展示厅,媒体团全面了解了前海的规划总览情况。据介绍,截至2020年上半年,前海合作区累计注册港资企业1.17万家,注册资本1.31万亿元,累计实际利用港资203亿美元,占前海实际利用外资的89.9%。

结束腾讯滨海大厦的参观后,媒体团记者对深圳的发展给出了高度评价。新加坡海峡时报的记者刘思敏是第一次来到深圳,她用“未来的城市”“与众不同的城市”形容深圳。

媒体团还登临深圳第一高楼,位于深圳福田区CBD的平安金融中心,了解平安集团最新推出的平安AI智能闪赔、“平安好医生”APP等创新科技业务。在116层Free Sky云际观光层内,记者们从高处驻足观赏深圳城市360°美景,纷纷掏出相机合影留念。

腾讯滨海大厦。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