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潜力股”“准独角兽”企业!2020深圳创新榜启动
2020-09-29 18: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寻找“潜力股”“准独角兽”企业!2020深圳创新榜启动

9月29日下午,以“直面挑战,逆势起航”为主题的2020深圳创新榜活动正式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9月29日下午,以“直面挑战,逆势起航”为主题的2020深圳创新榜活动正式启动,报名通道也即将开启。深圳创新榜是深圳双创周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

据了解,深圳创新榜已连续举办三年。今年,活动在原有的机制上,重点汇集产、学、研三方资源,以深圳年度最具投资价值企业为重要切入点,结合2020年国内外经济社会等大环境趋势,首次设置垂直领域的智能制造、医疗健康与AI智能教育应用创新项目专业榜单。同时结合新锐投资机构榜单与创新领袖人物榜单,全方位助力企业在各种逆势下的复苏,发掘一批创新高潜力型、准独角兽级别企业以及新星投资机构。

2020深圳创新榜单分为《2020深圳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2020深圳新锐投资机构20强》《2020深圳创新领袖人物20强》三大总榜,与《2020深圳智能制造领域企业30强》《2020深圳医疗健康领域企业30强》《2020深圳AI智能教育企业30强》三个首次设立的垂直领域行业子榜单。本届评审主席团将包括来自创投界、企业界、学术界和智库机构的专家,榜单企业最终评选环节由重磅评审主席团把关。

嘉宾分享

此次活动将采用现场调研审查保证榜单企业的客观与高质高量,并且在榜单评选活动后仍能对企业提供多维度的服务,为后续更加多元化的服务形式提供基础。接下来,将经过两个月的多轮遴选,活动将最终编制权威、客观、高质量的2020《深圳创新榜》系列榜单,并在12月中下旬举行颁奖盛典。

据悉,深圳创新榜活动自2017年在龙岗发起以来,依托深圳创新创业优质环境,通过政府、机构、园区、学院强强联手,累积征集超过1600个优质项目和创新企业,涵盖互联网科技、生命科学、电子信息、生物医疗、新型材料、文创传媒等多个领域,成为深圳创新项目展示和孵化摇篮。通过对深圳创新创业和创投行业资源的梳理,发布深圳最强创新创业榜单。

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博英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深圳创新榜”见证着深圳创新创业事业的发展和一大批优秀创新企业的成长,“希望2020年第四届‘深圳创新榜’活动继续发挥整合创新创业创投领域资源、强化深圳和龙岗创新创业名片、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功能,发掘和展示更多有竞争力的优秀创新企业和人才,让更多的企业在挑战中发现新的发展机遇,让更多的创新资源在龙岗集聚,促进产业发展。”

启动仪式上,评审主席团嘉宾还围绕科技防疫、国际贸易摩擦与新经济行业分级等话题带来了精彩的主题讨论,对逆境之下的企业发展给出了专业看法与指导性建议。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