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举行智能测温卡口设备公开评测 5家企业参与现场展示
2020-09-29 18: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举行智能测温卡口设备公开评测 5家企业参与现场展示

企业代表领取评测证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 (记者 林媛媛 通讯员 姚浙茜)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9月29日下午,福田区在深圳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服务中心举行智能测温卡口建设应用场景评测会。

现场评委

本次评测会由中科院、中山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高校人工智能领域的相关专家、政府代表、人大代表、居民代表组成7人评审组,从技术准确性、使用便利性、技术兼容性、产品成熟度、产品稳定性、产品可适应性等六个方面对智能测温卡口产品与解决方案进行综合考察和评测,并在现场出具评测结果。

企业代表正在对设备进行讲解

此前,根据福田区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需求,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公开发布了智能测温卡口建设(门禁+测温)应用场景需求,海康威视、商汤科技、多度科技、华正联、云天励飞等5家人工智能企业积极响应,提供了智能测温卡口建设(门禁+测温)的产品与应用解决方案。在本次评测会上,各家企业的智能测温卡口,均展示了成熟的智能测温方案,讲解过程精彩纷呈,通过现场检测,智能设备卡口能精准地进行人脸识别和体温测量。据悉,智能测温卡口采用前沿的深度学习技术,先进的人脸识别、体温检测、红外测温等技术,可适应多种环境,实际运用后将极大提升福田区疫情常态化防控能力。

现场测试智能测温卡口设备

据了解,深圳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服务中心2019年底正式启动,由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福田区人民政府联合共建,同时加挂“福田区政务数据开放创新实验室”,在全国率先建成一个形成集政务数据开放、测试环境、资源对接一体的人工智能应用开发验证测试“沙盒”,将政务数据这一宝贵的资源向人工智能应用开放,吸引了一批优秀的人工智能企业揭榜入驻。目前已经公开发布了三期人工智能应用场景需求,揭榜入驻企业正在针对这些场景进行研发和测试。

现场测试智能测温卡口设备

智能测温卡口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相关的评测证书和详细评测报告将会在“福田政府在线”网站和深圳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开。此外,中心将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持续发布新的应用需求,让人工智能更好赋能疫情防控。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