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对口精准扶贫,帮助98位贫困户子女落实教育补贴
2020-09-29 15: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城|对口精准扶贫,帮助98位贫困户子女落实教育补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胡艳丽 翁嘉琳)近日,龙岗区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韦锋率队来到海丰县梅陇镇对口精准扶贫的石南村、联平村,看望慰问贫困户、送上慰问品及中秋节日祝福,并向当地干部及驻村扶贫组干部及其他工作人员了解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每走进一家贫困户,韦锋都亲切地询问乡亲的生活情况、收入来源,有没有什么困难,并嘱咐驻村扶贫组干部及其他工作人员要多关心贫困户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同时还要对脱贫的原贫困户进行持续跟踪,扶一段、送一程,避免返贫。

一直以来,驻村扶贫组与当地村委干部密切联系,深入贫困村民家中,逐户实地了解情况,听取群众对开展扶贫工作、落实扶贫政策的需求,详细讲解与贫困户切身利益相关的各项政策;在日常工作中,一项一项落实扶贫政策,让每一颗水稻种子、每一项政府补助、每一次技能培训、每一项政府的惠民工程都落到了实处。

尤其在今年的防疫抗疫工作中,驻村扶贫组干部及其他工作人员逆行在前,多方筹集防疫物资,实施白加黑“一人一测”专门管理,具体到户、到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积极协助贫困户销售因疫情滞销的农产品,两村销售农产品总量合计达40000余斤,帮助两村贫困户解决燃眉之急。

此外,驻村扶贫组干部及其他工作人员还通过为贫困生申请教育补助,鼓励、引导、推荐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业,发放以奖代补资金,协助引导入股红色旅游项目、种植袁隆平水稻等方法,在“授人以鱼”的同时“授人以渔”。截至目前,龙城街道已帮助两村贫困户子女98人落实教育补贴,完成12户危房改造,引导种植袁隆平水稻1240亩,两村原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年人均收入全部已达到省定脱贫标准。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