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搭乘时空列车,感受龙岗发展变迁 “特区龙岗号”正式启动!
2020-09-29 13: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搭乘时空列车,感受龙岗发展变迁 “特区龙岗号”正式启动!

“特区龙岗号”在地铁3号线塘坑站正式启动发车(现场视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为致敬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示龙岗区的发展巨变,点燃特区人干事创业的激情,9月29日上午,龙岗区“时空列车——特区40周年龙岗发展变迁创意体验馆” (以下简称“特区龙岗号”)在地铁3号线塘坑站正式启动发车。深圳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远辉,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博英出席启动仪式。

“特区龙岗号”突破传统展览馆的地理限制,以深圳地铁3号线列车为载体,由岭南一流的设计师们精心绘制长幅画卷,生动展现龙岗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五位一体”建设成就与40年来的发展变迁。

记者看到,该主题列车由6节车厢组成,通过手绘插画等形式,从农耕龙岗、龙岗大事记、现代龙岗、艺术龙岗、未来龙岗等不同角度,为乘客带来独特的沉浸式体验。

尚博英在致辞中表示,在深圳经济特区40年奋进史中,龙岗始终与特区同频共振,披荆斩棘、昂扬奋进,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客家围屋到大运中心,从“三来一补”到创新驱动,从“一穷二白”到民生高地,从边远偏僻到东部中心,几代龙岗人就像地铁三号线一样,一路见证历史,一路创造纪录,一路收获美景。

“此次‘特区龙岗号’专列利用大型原创手绘、新旧照片对比、市民祝福表白等元素,还原龙岗发展记忆,展示龙岗发展硕果,致力打造成为一座行走的‘体验馆’。”尚博英也期望广大市民群众前去参观打卡、“发圈”宣传,通过穿梭这趟“时空列车”,为龙岗发展点赞,为深圳奇迹点赞,为先行示范区的建设送上美好祝福。

据悉,此次活动将喜迎中秋国庆“双节”,持续至11月。活动期间,龙岗区委宣传部还将联合人民网深圳频道,以留言、艺术作品征集等线上互动的形式,传播龙岗城市品牌形象,讲述龙岗新时代好故事。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