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大兴机场建设成就 北京大兴机场巨幅诗文作品作者来自深圳大学
2020-09-29 11: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记录大兴机场建设成就 北京大兴机场巨幅诗文作品作者来自深圳大学



大兴机场为深圳大学颁发荣誉证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9日讯(记者 金洪竹)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一周年之际,记者从深圳大学获悉,该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副教授唐立新创作的《大兴机场赋》被大兴机场采用,并制成巨幅书法作品展示在大兴机场海关第一外事接待厅,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据悉,2019年9月25日大兴机场首航后,机场海关考虑征集一篇文章,以此来记录大兴机场的建设成就。此后,有专家推荐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英语博士后唐立新进行创作。校方表示,唐立新从事英文教育工作,但从小接受古诗文教育,一直把古诗文创作当作“第二职业”。费时一个月,唐立新创作出《大兴机场赋》,该文运用大量比喻和排比,再现了大兴机场从设计到建造再到投运的历程。

近日,深圳大学收到了来自大兴机场海关发来的感谢信。唐立新表示,很高兴自己的文赋有幸被采用,他见证了大国工程背后的力量和我国优秀文化的繁荣。他也将以此作为动力,继续投身文化文学的研究和创作。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