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法院开启“绿色通道” 为欠薪案员工集中发放百万欠薪执行款
2020-09-29 10: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法院开启“绿色通道” 为欠薪案员工集中发放百万欠薪执行款

9月28日,龙岗法院又为25名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欠薪执行款共计158万余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建国)国庆中秋“双节”前,一批又一批欠薪系列案的员工如愿收到了拖欠的工资。记者获悉,继9月27日为两批欠薪系列案24名员工发放拖欠工资60余万元后,9月28日,龙岗法院又为25名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欠薪执行款共计158万余元。这是该院“服务‘六稳’落实‘六保’”专项执行行动第二场,法院开启绿色通道,让该批执行案件自立案到全部执行完毕平均不满7天时间。

据了解,此次到场的25名申请人共涉及20宗执行案件,其中文某等16名员工与深圳某科技公司一案,经仲裁调解,被执行人需一次性支付员工工资150余万元。龙岗法院“小丽速执工作室”9月24日收到该案后,第一时间查询了前期被审判法官保全的银行账户情况,得知有足额款项后立即扣划,次日即一一通知16名劳动者统一到法院办理领款手续。

专项行动现场

此外,有4宗案件属于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其中,深圳某切割加工店与某模具公司买卖合同案,速执法官在了解到申请执行人急需该批货款发放工人工资,而被执行人资金链断裂、企业陷入困境、有和解意愿时,快速介入、耐心释法,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和解,申请执行人同意减免被执行人部分债务,被执行人则立即付款,速执法官高效划付,同时解除了对被执行人采取的强制措施,让企业恢复生机。

而在另外一宗陈某诉某激光科技公司劳动争议案中,被执行人多次以疫情原因拒绝付款,企业与员工双方矛盾较大,速执法官收案立即责令被执行人履行法定义务,经过法官严肃训诫和严正释法,被执行人于9月28日以现金方式现场交付了全部执行款。

经过充分准备,9月28日下午时,龙岗法院执行局开展第二场“服务‘六稳’落实‘六保’”专项执行行动,为申请人集中发放执行款。领款现场,当事人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排队、签到,在法官的指引下填写收款收据,确认银行账户,签名捺印,法院已为他们开通了绿色通道,将优先办理划款手续,工资款最晚将于次日到账。

与此同时,行动现场主动履行的被执行人,则带着现金当面交付申请人,法院现场验钞,确认交付,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握手言和,案件当场执行完毕。

据了解,龙岗法院“小丽速执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9月,是该院着力打造的一个独具特色的司法品牌。上述20宗案件从立案到结案平均用时不足7天,25位申请人从申请执行到领到钱款平均不超142个小时,充分体现了该院落实涉民生案件优先立案、优先办理、优先划付原则,对符合速执条件的案件全程绿色通道、高效执结的司法为民理念。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