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获202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348项 国家优青项目数创新高
2020-09-29 10: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大获202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348项 国家优青项目数创新高


近5年深圳大学青年科学基金资助数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9日讯(记者 梁榆其 通讯员 李洁)9月27日,202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结果出炉。深圳大学获资助项目348项,资助率高于国家平均水平,其中,获资助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项,继去年杰青项目创历史新高之后再创历史新高。

记者从深圳大学了解到,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集中接收期间,深圳大学共提交申报项目1742项,较去年同期增长10.1%。在公布结果中,面上项目119项,青年科学基金212项,重点项目5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7项,联合基金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等类型尚待公布结果。深圳大学资助率为20%,高出国家平均资助率4.2%。

此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接收项目申请269671项,目前共资助项目合计42492项,当前资助率(资助数/申请数)为15.8%,较去年下降3个百分点。在全国平均资助率下滑的背景下,深圳大学保持稳定,资助率高于国家平均水平。

近年来,深圳大学国家优青数量创新高,高端人才逐步成长。2020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全国(含港澳)共资助625项,深圳大学获资助5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这是继去年杰青项目创历史新高之后,优青项目再创历史新高。

据悉,深圳大学承担重点重大类项目数量逐渐突破。首批公布的重点项目,全国资助737项,深圳大学获资助5项。另外,深圳大学在联合基金重点项目、集成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等类型有多项进入答辩环节,预计在后续公布的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和集成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等重点重大类型项目中会有所突破。

高水平大学建设促进深圳大学基础科学研究。通过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圳大学在工程学、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生物与生物化学、化学、物理学已经进入ESI前1%学科,与之对应的信息科学部、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医学科学部、数理科学部、化学科学部等,深圳大学承担了数量占优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升了深圳大学教师的基础研究水平。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使学生拥有更多参与前沿基础研究的机会,促进高水平人才培养。

2020年深圳大学在各个学部获得项目数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