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模特”?“免费整形”?揭开“医美贷”背后的“美丽陷阱”!
2020-09-28 23:48
来源: 广州日报

“签约模特”?“免费整形”?揭开“医美贷”背后的“美丽陷阱”!

人工智能朗读:

广州日报2020年9月28日讯 签约模特,免费整形,让你变得更漂亮、更美丽。如此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儿,你会心动不如行动吗?近日,广州天河警方在“飓风2020”“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捣毁一个以免费医疗整形为幌子实施诈骗的特大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涉案金额1.19亿元。1200余名签约“免费整形模特”的事主,整形过后,不仅没有免费,却陷入贷款“旋涡”,负债累累,每月要还款近万元,有的甚至几万元。

整形受害者讨说法,警方发现端倪

今年5月4日,被还贷电话、短信催得无处可躲的女事主孙某再次到天河区林和东路立×美医疗门诊部(以下简称门诊部),试图找门诊部负责人邓某,要其按时归还1.6万元月供款。

孙某到门诊部后,发现已有多名和自己情形相同的整形客户也在找邓某讨说法。邓某解释称正在筹钱,请大家先自行想想办法。

“我每个月月薪6000元,现在要还1.6万元的月供款,能借的都借了。逾期一天,就十几个电话打进来,我真的快要崩溃了。”孙某愤然拨打110电话报警,称被整形诈骗。

林和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到场。邓某态度非常好,手执合同完全承认要为报警人还本付息的事实,并一口承诺正在筹集“月供”资金。邓某称门诊部只是受疫情影响,暂时经济受损。为取信孙某等人,邓某还现场计算了整形利润,来解释门诊部的困难只是暂时的。

真的只是受疫情影响,现金流出现问题?孙某等人在狐疑中又不得不四处拆借资金,自己把贷款月供还上。但是,细心谨慎的民警还是从邓某讲不出贷款人数、总金额数中发现了端倪。经初步调查后,立×美医疗门诊部邓某、林某等人合谋诈骗的面纱被逐步掀开。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