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打卡点来了!这个展览带你全方位窥探城市未来面貌
2020-09-28 23: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小长假”打卡点来了!这个展览带你全方位窥探城市未来面貌

展览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8日讯(记者 潘润华)9月28号,“一场关于未来城市的实验”展在深圳市福田区中洲湾开幕。据悉,本次展览也是中洲未来实验室开幕展和斯德哥尔摩设计实验室20周年品牌设计展。该展旨在通过让观众提前全方位窥探城市未来面貌,以此激发更多人对未来社会进行探索。据介绍,表达未来最好的方式是将它呈现在大众眼前,秉承这一理念,中洲未来实验室C Future Lab搭建了2000m²沉浸式展馆,携手全球数个国家的十个设计团队共同完成此次展览。这些设计师团队,包括全球知名新媒体艺术团队teamLab(日本)、“垂直花园”创造者Patrick Blanc(法国)、著名工艺设计大师Ross Lovegrove(英国)、设计品牌Nagami(西班牙)、QUAD扩道建筑设计事务所(中国香港)、国际新媒体艺术团队MOTSE墨子(中国)等。

记者了解到,该展集结了世界上颇有影响力的16个团队100多件作品,涉及自然、科技、新媒体艺术以及创意设计等领域。展览吸引了设计界、艺术界、城市研究界等各个专业领域人士和广大市民的共同关注。城市空间样本的实验性让本次展览跳出了艺术展的局限,启发社会各界共同探索未来城市发展蓝图。

中洲未来实验室C Future Lab负责人吕华表示,深圳是设计之都,未来之城。他一直在思考中洲能为大家带来价值的是什么。答案最终凝结为一句话——未来源于灵感的激发。他透露,中洲未来实验室希望通过不断地演进、建设和运营,使得中洲旗下的综合体项目成为大家公认能获取灵感的地方,让人们觉得去到那里便会与很多好内容不期而遇。中洲未来实验室C Future Lab就是那个向容器中源源不断注入新鲜创意并由此激发灵感的发动装置。实验室鼓励所有志同道合的智慧头脑和创造者在这个平台上去探索城市的未来。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2021年3月31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不少市民前来观展。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