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薪酬调研报告:员工薪酬小幅回升
2020-09-28 18: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第三季度薪酬调研报告:员工薪酬小幅回升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新闻网2020年9月28日讯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居民生活有序恢复,企业经营也较疫情初期逐步向好,企业员工的实际收入水平是否也随之发生变化?前程无忧人力资源调研中心针对2020年第三季度薪酬趋势、人才流动状况进行调研,结果显示:

员工薪酬环比整体小幅回升

前程无忧人力资源调研中心数据显示,随着企业相继复工复产,经营基本恢复正常,尤其是受疫情影响较为显著的行业开始逐渐走出低谷,员工收入也继续呈现回升态势,2020年第三季度27个热门城市平均薪酬均较上一季度小幅回升。

数据来源:前程无忧人力资源调研中心单位:元月

武汉与其他城市相比,停工停产时间较长,员工收入受影响最为显著,在企业经营整体向好的趋势下,武汉员工的收入水平回升最为突出,三季度调研数据显示,在27个热门城市中,武汉员工薪酬环比增幅最高,达到5.3%。

中高层收入相继回升

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全国十大热门城市各层级员工薪酬均较上一季度出现回升,尤其是管理层级的薪酬回升幅度较为突出;分析认为:虽然二季度企业相继开始复产复工,但企业经营向好的趋势并未完全明朗,部分地区疫情甚至还出现反复,部分企业管理层的薪酬并未完全恢复常态;另一方面,受绩效考核规律的影响,管理层员工的收入水平变化较普通员工存在一定的滞后性,造成三季度企业管理层级人员的收入水平回升较为突出。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