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军供站二期建设工程开工
2020-09-28 15:5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军供站二期建设工程开工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军供站二期建设工程开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启达)9月28日上午,市军供站二期建设工程项目在深圳开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对我市军供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修友、南部战区某中心副主任陈勇陪同调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建筑工务署、市发改委、市财政局、龙华区相关单位领导以及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参加项目开工仪式。

据了解,军供站是深圳市政府代表政府支援保障部队行动的组织机构和战备设施,是军队后勤工作的延伸和重要补充,是深圳拥军支前的重要窗口。每年8月开始,新老兵转运、部队演训等工作拉开帷幕,市军供站都在深圳站、深圳北站等车站设立了若干个军供保障点,在部队演训基地设立临时供应点,全力为本市和全国各地途经深圳的退伍老兵、入伍新兵转运、部队演训提供昼夜军供保障服务。

此次市军供站二期建设工程项目位于龙华区重点片区核心商务区,毗邻深圳重要交通枢纽深圳北站,将主要建设长260米的军供专用通道、1栋建筑面积为1662平方米附属楼,以及集结地、园林景观等其他辅助配套设施,计划2022年3月完工。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朱锋表示,此项目的开工建设开启了深圳军供事业发展的新篇章,项目建成将对优质、快速、准确、安全、保密地服务部队具有重要的现实和战略意义,有助于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深圳军供综合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提升全市军供应急保障能力,必将有力促进全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进一步展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光辉形象。

深圳市军供站:

深圳市军供站主要为过往深圳的部队官兵提供饮食饮水、住宿、中转、休整等综合保障任务,构建了铁路为主、水空为辅的保障体系,并逐步建立自主化供应与社会化保障相结合的供应保障模式。自建站以来,共为20多万人次部队官兵提供饮食和住宿服务,2017年被评为“全国重点军供站”,是全国首家取得食品安全量化等级A级的军供站。

市军供站牢固树立“军人港湾、温馨家园”的深圳特色品牌,坚决把军供保障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积极发挥军供服务保障职能,全力做好新老兵运输、部队演训军供保障工作。今年以来,整个保障高峰期间,市军供站圆满完成86批次8179人次保障任务,保障人数再创新高。一群身穿军绿色衣服、佩戴“军供保障”标牌的军供队伍穿梭身影,成为候车室、月台、演训场上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