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童声颂廉”故事大赛启动,让廉洁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2020-09-28 15: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区“童声颂廉”故事大赛启动,让廉洁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5日讯 (记者 曹园芳)为弘扬中华优秀勤廉文化,进一步扩大龙华区廉政教育的受众面和影响力,让廉洁价值观更加深入民心,深圳市龙华区首届“童声颂廉”故事大赛正式启动。该活动面向深圳市龙华区各公民办小学、九年一贯制学校、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分为小中组(3-4年级)、小高组(5-6年级)2个组别,是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深圳市龙华区监察委员会、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主办,深圳新闻网承办。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旨在让学生通过讲述廉洁故事的方式,从小树立廉洁意识,培养学生懂廉、学廉、敬廉的意识,使廉洁真正成为学生成长的人格内容,让廉洁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孩子们用略显稚嫩的声音,讲述廉洁故事,讴歌勤廉典范,表达他们对清正廉洁的理解。愿一颗颗真挚的童心,点亮你的初心,让你遇见更好的自己。”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龙华区各学校通过校内首轮选拔后,将学生视频作品递交组委会参加复赛,该视频作品仅限学生个人讲故事,不允许其他人员参演。

该负责人透露,专家评审组会对所有复赛选手进行复赛初评,每个组别选拔30人进入复赛复评。复赛复评时,专家评审组会对各选手的参赛视频进行再一次评选,占总评分的70%,线上投票占30%,最终,每个组别将分别选出12人进入决赛,进行现场角逐,专家评审组进行现场打分,决出各组别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

此外,各学校还将开展“廉洁教育”主题班会活动,设立“廉洁教育”展示区,宣传展示廉洁教育,展示学校“童声颂廉”故事大赛优秀选手,同时,深圳主流媒体将对具有代表性的学校进行廉洁教育主题采访和新闻报道,以丰富全面的形式,来弘扬中华优秀勤廉文化,培养廉洁奉公的守法精神,将勤廉元素根植千家万户。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