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集团推出“巴士之友”微信小程序 新型市民互动平台等你来体验!
2020-09-28 10:55
来源: 晶报

巴士集团推出“巴士之友”微信小程序 新型市民互动平台等你来体验!

人工智能朗读:

“巴士之友”会员参观了解公交行业。

“巴士之友”经常组织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8日讯(晶报记者 谢丽雯/文、图)积极推动开展线上线下活动,为乘客提供一个互动交流平台!近日,深圳巴士集团“巴士之友”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小程序可以轻松完成活动发布、会员招募,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加深对公交行业的了解、支持公交从业人员!

“巴士之友”是国内首个

热心公交事业群众性公益组织

9月24日上午,由深圳巴士集团与深圳市血液中心联合主办、深港集团承办的“巴士之友”会员单位合作签约仪式正式举行。签约仪式结束后,深港集团员工、驾驶员等爱心志愿者现场无偿献血,累计达6200毫升。

晶报记者获悉,“巴士之友”是国内首家由政府倡导成立的热心公交事业群众性公益组织,于2010年“世界无车日”在深圳巴士集团宣告成立。该组织创办的宗旨是“提升公交文明,我们共同的责任”,帮助乘客了解公交行业,关心公交驾驶员,打造公交行业人员和乘客交流互动的全新平台。

该组织目前共有分会7个、支会79个,正式会员单位3个,正式会员11073人,已开展大小活动427次,投入活动总时长24062小时,累计服务市民约100万人次。

关爱公交驾驶员

积极组织多种精彩活动

晶报记者获悉,作为一个提供市民与公交近距离互动渠道的公益性组织,“巴士之友”组织开展了公交文明宣导、公益献爱心、绿色出行等各类特色主题活动,将和谐公交理念传递到城市的大街小巷,与多个社区建立良性双向互动关系,构建和谐邻里关系。

今年5月20日是第二届“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深圳巴士集团“巴士之友”总会组织下属分会在当天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向驾驶员送上关爱和祝福,呼吁全社会理解尊重公交驾驶员。活动中,参与活动的市民、学生纷纷对公交驾驶员比心、点赞,向他们送上关心与问候,表达感谢和祝福,共同打造文明、和谐、理解、沟通的良好氛围。

8月27日,深圳巴士集团联合“巴士之友”会员单位——深大总医院开展了以“微笑在深巴,关爱在身边”为主题的培训,400余名驾驶员通过“现场+视频”的形式参加了培训。深圳大学总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宋鲁平对常见心理压力的调理、康复等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与培训人员互动答疑,为驾乘人员提供急救、心肺复苏培训,提高驾乘人员应急急救能力。

“将关心关爱工作融入日常管理,帮助驾驶员舒缓压力,化解不良情绪!”深圳巴士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公司通过积极开展各种活动,提高员工幸福感,让驾乘人员多一份健康关怀,提高出行安全系数,拥有更健康幸福人生。

推出“巴士之友”微信小程序

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活动

近日,深圳巴士集团正式推出“巴士之友”微信小程序,市民点击登录使用微信或手机号注册后,即可成为“巴士之友”会员参与活动,并查看详细的活动信息。

2020年深圳市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期间,“巴士之友”微信小程序发挥了积极作用。深圳巴士集团通过“巴士之友”微信小程序招募市民体验者。除了直接参与线下丰富的活动,体验者还可以领取丰厚的纪念品,得到市民的一致点赞。

未来,深圳巴士集团将通过“巴士之友”微信小程序,发布和组织更加丰富精彩的活动,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活动,提供一个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公交公益活动中,进而加深对公交行业的了解、支持公交从业人员,塑造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新型司乘关系,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