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市委会委员汪洋:全链条创新,知识产权就是生产力
2020-09-27 21: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建市委会委员汪洋:全链条创新,知识产权就是生产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7日讯(记者 陈致远)深圳在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领域保持领先态势,新时代新形势下,危机与荣耀同行。在全球科创赛场上,深圳要推动更多提升知识产权竞争力的政策尽快落地,打造创新高地。9月27日下午,深圳市政协2020年第5场委员议事厅聚焦知识产权保护和运营,来自深圳民建市、区两级的政协委员和相关领域专家,围绕深圳知识产权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困难以及如何激发知识产权创造力展开热议。直播活动全程72分钟,吸引了超过72万网民一起“云议事”为深圳在知识产权保护和运营方面先行先试建言献策。

本期《委员议事厅》由深圳市政协主办,民建深圳市委会承办,深圳新闻网协办,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陈倩雯,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市建筑工务署署长乔恒利,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曾坚朋出席了本次活动。

民建深圳市委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智能海洋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汪洋表示,在企业海外维权上,可借鉴韩国和美国的做法。韩国企业或个人在海外遭遇侵权时,韩国专利局出钱支持维权;美国则更多是依靠民间组织的力量,美国律师协会就有一个2万多会员的知识产权分会。

汪洋认为,知识产权就是生产力。

汪洋表示,深圳正在形成一个完整的科技创新的链条。上个世纪的创新强调的是“单打独斗”,现在的创新强调的是全链条的创新。目前深圳对于高校、科研院所都进行了大量的部署和投入,随着技术转移机构的不断成熟和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相信深圳的科技创新会更上一层楼。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