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证实向韩方通报韩国人海上死亡事件 同时警告韩方不要越界搜索
2020-09-27 11:35
来源: 新华社

朝鲜证实向韩方通报韩国人海上死亡事件 同时警告韩方不要越界搜索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2020年9月27日讯 朝鲜方面27日证实,已经向韩方通报一起“不应有的不愉快事件”,并在朝方水域搜索尸体。  

朝方同时警告韩方不要越界搜索。  

朝鲜中央通讯社27日上午报道,就“在当前北南关系局面下发生的一起不应有的不愉快事件,我方25日做了调查并向南方通报事件原委”。

朝方“在西南海域和西南海岸搜索”,甚至考虑发现“任何被潮水冲来的尸体”后向韩方移交尸体的程序和方式。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24日说,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小延坪岛附近执行公务时失踪的一名韩方渔业指导员遭朝鲜军方枪杀。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5日说,当天上午韩方收到朝方通报,就这一事件作出解释。  

朝中社没有报道朝方所发通报的详细内容。报道说,朝方“遵循最高领导层的意志,采取了更多必要安全措施,以免今后在任何情况下发生更多损害北南之间信任和尊重关系的事件”。  

同时,朝中社对韩方提出“警告”。报道说,朝鲜海军通报,韩方25日开始出动大批舰艇和其他船只进行“推定为搜索目的”的行动,“侵入我方水域”,“可能再次引发不愉快事件”,朝方给予“应有的警惕”。  

青瓦台26日说,韩方将继续调查这一事件,朝方也应加大调查力度,如有必要,韩方将邀请朝方联合调查。韩国国家安保会议常委会25日晚决定,韩方将尽快采取措施对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加强监视和警戒。  

朝中社27日说,朝方“不介意”韩方“在其领海进行任何搜索活动”,“但绝不会无视任何入侵我方领海的行为,并对此提出严正警告”。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