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470头鲸鱼搁澳大利亚南部海岸,其中108头鲸获救
2020-09-27 08:56
来源: 新华社

约470头鲸鱼搁澳大利亚南部海岸,其中108头鲸获救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2020年9月27日消息,大约470头长鳍领航鲸近日在澳大利亚南部塔斯马尼亚岛搁浅。截至26日,救援队共救出108头鲸,认定其余鲸均已死亡。

救援人员介绍,他们连日艰苦营救,26日救出最后一批鲸。接下来,他们的任务主要是处置数百头已经搁浅而死的鲸。

长鳍领航鲸体型巨大,体长可达7米,体重可达3吨,处理鲸尸费时费力。如果不及时处置,尸骸腐烂可能污染海港水域以及吸引鲨鱼。

塔斯马尼亚州公园与野生动物服务部门说,当地水产养殖公司派出专业人员并提供设备协助救援队处理鲸尸,现已处理15头,还需几天才能处理完所有鲸尸。他们借助专业设备在海上集中隔离鲸尸,以防招引鲨鱼等猎食者。

鲸集体搁浅的原因至今仍是谜团。塔斯马尼亚岛上次发生如此规模的长鳍领航鲸搁浅事件是在1935年。

1996年,澳大利亚西部邓斯伯勒海边约320头领航鲸集体搁浅。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