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保利剧院“献礼演出季”9月开启 29场演出随心选
2020-09-26 11: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保利剧院“献礼演出季”9月开启 29场演出随心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6日讯(记者 叶梅)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关键之年。深圳保利剧院特别推出“献礼演出季”,从2020年9月至2021年1月,跨时五个月,共计18个项目29场演出。其中名家名团话剧展演9场、音乐类(含音乐会/音乐剧)演出8场、舞蹈类演出8场、粤港澳优秀剧目展演4场,为观众集中献上精彩演出。

据悉,2007年12月31日,深圳保利剧院正式对外营业,开业至今共计接待约1230演出团体和2230场演出,走进剧场观看演出的观众共计达到约176万人次。每年剧院会推出3至4个演出季,如“名家名团(深圳)话剧展演季”、“艺术鹏城·舞台艺术节”、“粤港澳优秀剧目展演季”“打开艺术之门”暑期系列演出等。

“明月几时有”中秋系列率先登场

今年的中秋节正好与十一国庆节重叠,可谓喜上加喜的双节汇。为了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喜庆吉祥的国庆中秋双节,保利剧院特别在“献礼演出季”中推出“明月几时有”系列。

9月30日,“明月几时有”中秋系列——《芭蕾诗篇》将上演。广州芭蕾舞团《芭蕾诗篇》集合了古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选段《花之圆舞曲》《堂·吉诃德》双人舞、《彩云追月》《海盗》双人舞、《邂逅》,下半场则是经典的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二幕。无论从音乐、还从舞剧的角度看,《天鹅湖》无疑是最受人们欢迎的芭蕾巨作之一,甚至在不少人的心中,它就是芭蕾的代名词。而舞剧的第二幕更是堪称经典,极具艺术性、观赏性,自成一体,令人百看不厌。届时,经典剧目与轻盈舞步交相辉映,跌宕情节与绝美演绎动人心魄,将让观众感受到视觉与心灵的双重震撼。

十月演出精彩继续

音乐剧《欢迎光临》汇集了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的原班主创。该剧聚焦当下年轻人徘徊在梦想与现实间的焦虑与迷茫,从音乐里寻找答案,让梦想照进现实,让光照亮剧场,将于10月至11月先后在北京、深圳、南京、上海、西安、青岛、成都等城市开启巡演,现各站已全面开票。深圳站将于10月10日-11日上演。

10月14日《“箫遥琴思”杨伟杰、沙泾珊笛箫与弹拨乐音乐会》将上演,特邀著名青年笛箫演奏家杨伟杰与著名青年弹拨乐演奏家沙泾珊伉俪携手献艺,音乐会取名为“箫遥琴思”,乃合管乐与弹乐,逍遥其中之意。

10月30日由“爪马戏剧”与外百老汇合作的悬疑剧《同谋》将上演。《同谋》是外百老汇最卖座悬疑剧纪录保持者,曾获爱伦坡奖、安东尼奖、埃德加奖最佳悬疑剧三冠加冕。          

名家名团(深圳)话剧展演季系列如期而至

名家名团(深圳)话剧展演季到今年已经是第六届了。11月13、14日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出品,雷基纳德·罗斯编剧、田水执导的话剧《12個人》率先上演。建议年龄12岁以上观众观看。

12月16、17日陕西人民艺术剧院的话剧《白鹿原》三度来深,3年巡演,45个城市、50家剧场、300余场演出,陕西人艺老中青三代演员,凝神聚气,成就中国话剧扛鼎之作。这部渭河平原五十年变迁的雄奇史诗,中国农村斑斓多彩、触目惊心的长幅画卷,中国版的“悲惨世界”180分钟带您身临其境感受悲欢离合!

12月19日由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演绎的经典话剧《雷雨》上演。曹禺先生编写的《雷雨》是中国话剧史上不落的太阳,是“中国话剧现实主义的基石”。

12月30、31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带来的明星版话剧《四世同堂》邀观众一起辞旧迎新。该剧曾囊括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话剧“金狮奖”“文华优秀剧目奖”等多项大奖,是公认的口碑佳作。话剧版《四世同堂》85万字的原著浓缩在三小时,借用原著《惶惑》《偷生》《饥荒》,采用三幕式结构,设置了说书人的角色贯穿全剧。自首演之后,该剧走过北京、香港、澳门、上海等四十多个城市,征服了近30万人次观众。

国内优秀原创舞剧作品集中亮相

11月15、16日,胡沈员作品舞剧《流浪》至深。还记得舞剧《十面埋伏》出演“虞姬”的胡沈员吗?他运用柔软的躯体动人的神态舒展开一幅厚重的历史画卷。舞蹈艺术家杨丽萍老师都颇为惊叹对他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他是“完美舞者”。

由山西华晋舞剧团出品,入选中国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荣获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戏剧奖、文化部“文华奖”和“文华剧目奖”的大型民族舞剧《粉墨春秋》和《一把酸枣》分别于11月24日、25日在保利剧院上演。

2021年1月8日-10日上海歌舞团《永不消逝的电波》将连演四场。该剧荣获了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这部被称作“中国首部原创谍战舞剧”的优秀作品由青年编导韩真、周莉亚共同导演完成,充分地展现了海派文化与红色文化的融合,精准地表现出江南文化的古典美与优雅美,又兼具现代感与时尚感。

除此之外,11月2-3日还有戏迷朋友们喜爱的昆曲《牡丹亭》将上演,由浙江永嘉昆剧团演绎。

年底怎么能少新年音乐会呢?2021年1月3日由艺术总监、首席指挥余隆担任指挥的《中国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将奏响鹏城,为观众送上新年祝福。与新千年共同肇始的中国爱乐乐团已走过了二十年的历程,历经十九个音乐季。二十年走来,乐团实现了创建者们确立的“中国一流,亚洲前列,世界著名”的既定目标,完成了历史性的提升和跨越。2009年春天,中国爱乐乐团被英国《留声机》杂志评选为“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乐团”之一。

附件:排期

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演出季

2020年9月-2021年1月演出排期

(注:以下所有演出信息均以开票为准!)

第六届名家名团(深圳)话剧展演:

1.话剧《12個人》(已开票)

演出时间:2020年11月13日、14日 20:00

演出团体: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演出票价:680/580/480/280/180

2.舞台剧《恶作剧之吻》

演出时间:2020年11月20日(五)-22日(日)

主要演员:张雨剑等

3.话剧《白鹿原》(已开票)

演出时间:2020年12月16日(三)、17日(四)20:00

演出团体:陕西人民艺术剧院

演出票价:1080/880/680/480/280

4.话剧《雷雨》

演出时间:2020年12月19日(日)20:00

演出团体:天津人民艺术剧院

5.明星版话剧《四世同堂》

演出时间:2020年12月30日(三)、31日(四)20:00

演出团体:中国国家话剧院


音乐类:

1.音乐剧《欢迎光临》(已开票)

演出时间:2020年10月10日(六)、11日(日)20:00

演出票价:880/680/480/280

2.“野路子” 刘令飞音乐会(待定)

演出时间:2020年11月29日

主要演员:刘令飞

3.《中国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

演出时间:2021年1月3日(日)20:00

艺术总监/首席指挥:余隆     

演出团体:中国爱乐乐团


舞剧类:

1.胡沈员作品—舞剧《流浪》 (本周开票)

演出时间:2020年11月15日(日)、16日(一) 20:00

演出票价:680/480/280/180

2.舞剧《粉墨春秋》

演出时间:2020年11月24日(二) 20:00

演出团体:山西华晋舞剧团

演出票价:580/480/380/180/120

3.大型原创民族舞剧《一把酸枣》

演出时间:2020年11月25日(三)20:00

演出团体:山西华晋舞剧团

演出票价:580/480/380/180/120

4.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

演出时间:2020年1月8日(五)-10日(日)

演出团体:上海歌舞团


戏曲:

1、昆曲《牡丹亭》(已开票)

演出时间:2020年11月2日(一)、3日(二)20:00

演出团体:浙江永嘉昆剧团

演出票价:580/480/380/280/180


2020保利·华南

粤港澳优秀剧目展演季

1、“箫遥琴思”杨伟杰、沙泾珊笛箫与弹拨乐音乐会(本周开票)

演出时间:2020年10月14日(三)20:00

演出团体:杨伟杰、沙泾珊、虞璇

演出票价:200/119

2、爪马戏剧悬疑舞台剧《同谋》

演出时间:2020年10月30日(五)20:00

演出团体:爪马戏剧

演出票价:380/280/180/120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