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基集团“京”彩课堂走入陆丰甲东中心小学,公益助学筑梦未来
2020-09-26 10: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京基集团“京”彩课堂走入陆丰甲东中心小学,公益助学筑梦未来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6日讯 昨日,由京基集团主办的“京彩课堂,筑梦未来”主题的慈善公益活动走进了陆丰市甲东镇中心小学。

据了解,京基集团公益助学小分队此行,不仅为学校各年级的孩子们带去多场生动且具有京基特色的“京”彩课堂,内容涉及城市摩天大楼建筑设计、智慧城市建设、高效学习方式、古诗词赏析、身心健康锻炼等方面,还为甲东中心小学定向捐赠了12000个口罩及300瓶免洗消毒液,并向全校进行防疫个人卫生健康知识的普及,旨在让疫情尚未结束期间的师生们远离病毒。

从9月7日开始,结合99公益日的契机,京基便携手中国慈展会、深圳民政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了“给孩子一间智慧教室”的募款活动,号召网民为甲东中心小学的多媒体智慧教室建设进行捐赠。

9月25日,京基集团向陆丰市甲东镇中心小学进行物资捐赠仪式现场

积小流成江海,筹捐多间多媒体智慧教室

甲东中心小学位于广东省汕尾市陆丰市甲东镇石清村,共有15间教室,学生637人,教师30人。学校师资力量匮乏,尤其缺少学生兴趣方向的专业老师,学校老师一般都是身兼多职,既教语数外又教音体美,且教师教学仍停留在“一支粉笔一本书”的教学初级阶段,教学工作的开展大多只能在普通教室通过口述手写的传统方式进行,孩子能接触到的信息多是口耳相传,非常有限。

传统教学表现形式很难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纯粹的课本知识早已无法满足现他们求知路途的多元化发展。为了进行一对一帮扶,京基集团通过深入沟通,了解到学校所急需的新媒体物资情况后,从八月初开始,京基便开始筹划这一次公益行动。

本次线上募集到的资金主要用于为学校更新全部教室的多媒体电教设备,弥补硬件设施的不足。慈善之路,由点滴爱心汇聚而成,除线上公益平台,京基集团还通过自有媒体平台及旗下住宅小区、商场、酒店等多个平台场所发起“京”彩课堂募款活动,希望借助社会力量改善孩子的学习环境,丰富他们的视野。

丰富学生视野,开展“京”彩公益课堂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此次公益之行更具意义,京基集团还邀请旗下各个产业领域中拥有深厚知识积累又极具爱心的员工们化身为“老师”,从所属产业的特色出发,结合孩子的兴趣特点,打造定制化的趣味教学课件,为甲东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带去富有京基特色的“京”彩课堂。

课堂内京基讲师们各显神通

课堂中,京基地产的讲师向孩子们介绍了世界各地的摩天大楼的构造特点,并以京基100大厦为例,生动描述了整栋建筑的搭建过程及原理,勾起了孩子对城市的向往;京基海湾酒店的讲师针对当地孩子食材种类相对稀缺、挑食等现状,为学生们讲述怎样进行日常食材搭配才能保证成长过程中营养的均衡;京基集团的讲师结合生动有趣的故事对诗仙李白的作品进行赏析,让在场学生记忆深刻;京基百纳的讲师则通过一段快乐健身操互动及指导,传递给学生“快乐秘籍”,让他们在未来的生活与学习中能永保乐观;来自酷派集团的讲师向学生们描绘了一个又一个充满科技感的“智慧城市”,并让每个人都体验了VR眼镜的新奇之处,引发他们对科技的好奇心;深圳城市大学的讲师则利用自身十余年的教学经验,教授给学生们一套高效的学习方法,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中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京基“老师”带来与学生平时很少接触到的知识内容,让这群淳朴的孩子们大开“视”界,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乐趣,争相进行提问。

“京”彩公益课堂趣味连连,帮助孩子们打开视野

除了邀请员工为学生现场授课,京基集团还向甲东镇中心小学捐赠了一批线上课程,包含语文、历史、英语、绘画等学生所需的教学内容。后续,京基集团也将定期为他们开通更多的线上课程,弥补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

此外,京基集团特邀30位学生进行兴趣创作并输出成果,后续还将为这些珍贵的作品举办线下展览,并联合公益机构对这些作品进行拍卖,募集到的资金将用来帮助这些孩子们改善学习与生活条件。活动结束后,京基公益小分队一行还走访了几家贫困学生的家庭,并送去了来自京基的慰问。

京基公益小分队向贫困家庭捐赠物资与慰问金

作为一家深耕深圳的民营企业,京基集团从创立以来一直在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并高度重视青少年的文化教育事业。京基集团董事长陈华曾表示:“积小流,成江海。关注儿童教育,就是关注国家的未来”。未来,京基集团也会将这类面向青少年的助学活动延续到公益计划中,并积极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形成循环不竭的公益力量,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菁菁)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