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政协委员的智慧转化为推动龙华发展的动能
2020-09-26 06: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把政协委员的智慧转化为推动龙华发展的动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谢枕虹 赖志豪/ 图)在中秋和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25日上午,龙华区政协以“乘风破浪四十年,勇担使命再出发”为主题,组织举办了2020年各界代表人士迎中秋庆国庆联谊座谈会。区委书记、区长王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领导刘蕾、张纳沙、詹惠军、韩荡、孟宪潞陈贤彪、杨东辉、仙新民、王志毅、黄海广参加会议。

据了解,龙华区2020年1至8月份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集中开工88个重大项目,涉及总投资85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1%,其中占比66%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55%,消费加速回补升级。北站新城顺利完成城市设计国际咨询方案评审,1-8月份完成投资137亿元,力度居全市前列。土地整备入库189公顷,完成全年任务的130%。城市更新完成年度任务的282%,排名全市第一。建成使用10所学校、14所幼儿园,新增中小学学位1.2万个、幼儿园学位5000多个。

在座谈交流环节,18位政协委员围绕龙华区中轴新城规划和南北片区重点产业布局、生态文化IP形象打造、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教育国际化推进、以5G技术为基础的数字医院建设和区块链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发展数字经济等问题踊跃发言。

“很有针对性,很有分量,很有操作性。”王卫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大家对龙华的认识非常到位。他表示,近期龙华区提出了数字经济先行区的概念,围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对过去已经形成的产业生态进行梳理,通过科技、金融、人才、信息、平台等,给制造业产业赋能。未来,龙华将在政策、土地等方面持续发力,改变龙华产业辨识度不高的现状,争取在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业方向跻身全市前列。

此外,王卫还对龙华区城市建设、城中村综合整理、生态法治环境等作了简要的阐述。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委员意见建议的梳理汇总和分办落实工作,切实把政协委员的智慧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能。他表示,“在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助力下,我们的明天会更好,龙华的明天也会更好!”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