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卫监强化监督检查 多举措保障住宿场所卫生安全
2020-09-25 21: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卫监强化监督检查 多举措保障住宿场所卫生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谢旅根)随着中秋和国庆假期的来临,为了扎实做好辖区住宿业务领域服务保障工作任务,连日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采取多举措开展辖区住宿场所卫生监督保障工作。自9月21日起至25日,该所共出动监督员70人次,检查合格单位24家,责令限期整改单位6家,立案处罚1家。

通过现场监督执法检查,监督员重点对酒店的疫情防控、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消毒设施配备、公共用品用具更换、清洗消毒、卫生检测等情况进行检查。对个别场所存在卫生管理制度不健全、工作记录不完整等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发放《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要求被监督单位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经营单位按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叮嘱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员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时做好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工作,强化对从业人员的培训,严格落实用品用具“一客一换”制度,并做好相应记录。

下一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对辖区住宿场所的监督检查和指导,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确保为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