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业务变阵,万科物业品牌回归到住宅
2020-09-25 21: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官宣:业务变阵,万科物业品牌回归到住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9月25日,在万科集团于云南抚仙湖举行的媒体交流会上,万科集团合伙人、万科物业首席执行官朱保全宣布,因“万物梁行”、城市物业已具规模,万科物业会是以住宅物业为主,提供高品质服务的一个品牌。


今年是万科物业成立30年,三十而立之际,朱保全再次思考“万科物业的本质是什么”。


会上,朱保全再谈宁波锦旗事件,重申物业的价值是“让业主达成共识”和“提供专业服务”,“物业的本质是替业主花好钱”。提及“万科物业的本质是什么”,“万科物业到底是谁”。他回顾到,1990年8月13日万科的天景花园交付,万科物业开始为这里提供服务。是因为万科加了物业,出现了万科物业。


过去十年,万科物业完成“住宅商企、两翼齐飞”的战略目标,既做住宅,也做写字楼业务。去年12月12日,万科物业与戴德梁行正式签约,成立新品牌“万物梁行”。

朱保全表示,在小区与小区之间也有物业管理区域,就是公共服务,如环卫、清洁、城管等,服务内容已然打破边界,万科物业走向城市空间,与若干个城资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探索城市物业。目前,在珠海横琴、雄安新区、厦门鼓浪屿、成都高新区、深圳坪山区、武汉江汉区、郑州二七区等均有项目落地。


在会上,朱保全还正式发起“三个行动”:


行动一,过去在每个城市以子公司存在,后面会拆分出为片区服务的机构,即拆分业主专属服务组织,让前段经营体变小,聚焦属地业主的专属服务。“不希望万科物业‘变大’,就是在这件事情上做进一步变化,做更加专业的服务。”


行动二,就是设置四级管理体系,在专属业主的同时又不失控的前提下,项目管家代表管理前段经营体、区域质量与前介中心、武汉数字运营中心。


行动三,设立首席客户官,杨光辉出任万科物业首席客户官。


朱保全透露,接下来,在住宅的PM领域里面有万科物业,在商写的PFM里面有万物梁行,在未来将就城市物业发布一个新的品牌,希望这个新品牌也能够同万科物业、万物梁行一起,三驾马车同行,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服务。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