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归福田 扬帆启航 福田区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2020-09-25 20: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戎归福田 扬帆启航 福田区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 (记者 林媛媛)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帮助退役军人尽快适应地方社会发展,9月25日,“戎归福田扬帆启航”福田区2020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顺利开展,活动吸引60余家企业、近百名退役军人参与。

当天下午三点,活动准时开始。前来报名咨询的人络绎不绝,现场参加招聘会的既有刚离开部队的“新兵”,也有退役多年的“老兵”。据了解,本次招聘活动共有65家企业参与,其中不乏顺丰快递、深圳万科物业、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等深圳知名企业的“身影”,许多“热门”岗位的展区前都排起了长队。其中一家参与活动的企业代表告诉记者,他们每年都参加退役军人的专场招聘活动,“退役军人往往抗压能力强,性格坚韧,是很优秀的储备人才。”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时间推移,前来应聘的人也越来越多。24的王先生是大学毕业后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的,今年是他退伍的第一年,听说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他们安排了专场招聘会,也与战友们来到现场求职,他告诉记者,招聘会启动前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给他们进行了为期5天的专项培训,包括就业政策解读、就业适应性锻炼及求职技巧等,让退役军人为脱下军装后的新生活做好充分准备。随后,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庆元来到现场,在仔细了解现场招聘企业情况后,他认真听取了求职退役军人的想法与意见。

《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中指出,“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促进他们就业创业、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对于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再启航的同时,也为企业招纳人才,满足市场需求发挥了作用。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福田区人力资源局主办,福田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博士交流协会协办,深圳市橄榄绿复转军人军属创业就业促进中心承办。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