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持续繁忙 盐田街道提前部署中秋国庆交通疏导工作
2020-09-25 19: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港区持续繁忙 盐田街道提前部署中秋国庆交通疏导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进一步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疏导,为居民群众创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顺的交通环境,2020年9月25日上午,盐田街道召开中秋国庆期间交通疏导协商会,研究部署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疏导工作。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富俊,盐田交通行政执法大队、盐田交警大队、盐田派出所、盐田港派出所、盐田区人民调解协会、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盐田街道物流行业党委、市拖车协会、市堆场协会、市物流协会、湖北商会、平江商会、港运工联会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受邀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盐田街道召开中秋国庆期间交通疏导协商会

记者了解到,盐田港(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作为华南地区国际集装箱远洋干线运输枢纽港,是全球最繁忙的集装箱港口之一。面对疫情影响,盐田港区上半年在稳住已有航线的基础上,努力开拓业务,7、8月共新增3条北美航线、2条欧洲航线、4条亚洲航线,大力提升华南欧美远洋运输枢纽港作用,促进国际中转发展。8月盐田港区创下142万标箱月吞吐量新纪录,9月的吞吐量预计将延续之前的良好态势。

会上,各与会人员围绕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疏导面临的问题集思广益,纷纷提出意见建议。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进出口货物增多,码头处理量加大的情况,码头A区闸口54条进港通道和B区闸口29条进港通道已全部开放,保障码头高效运转。同时,在各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后方陆域的整体交通秩序很顺畅,港区也在想尽办法提高作业效率,也希望物流企业加强对司机的宣传培训,引导司机有序排队进出港区。

针对排队进港的货柜车司机对码头运作和闸口开放情况不了解,因进港时排队时间长而产生焦躁情绪的问题,市拖车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议由政府部门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将码头处理货物的进展和闸口数量的开放情况,广泛告知企业和司机,避免司机群体因不知情而产生误判。

人大代表吴滨建议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开发建设一个信息传播平台,权威发布进港信息和闸口开放情况,通过科学有效管理,减少司机进出港等待时间,提高进港的通行效率。“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要广泛将信息发布机制传递给司机群体和居民群众,将信息的不对称降到最低。”

徐富俊表示,要加强宣传引导,高效应对港区货运高峰,努力做到“保畅通、保安全、保稳定、保运转”。码头要及时公开发布码头最新消息,减少司机进港等待时间,减少交通堵塞情况的发生;商会、协会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司机群体的宣传引导;交通执法和交警部门要加强执法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利用大数据科学分析,精准有力打击违法经营、路面修车等行为,及时查处插队、鸣笛、疲劳驾驶等行为,强化对港区和堆场的交通监管,通过有效疏导和防范,确保节假日期间辖区安全有序、港区平稳运行,不断提高通行效率和进港通关效率。

徐富俊指出,要加强协调联动,提高通行效率。交警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通过电子屏等载体引导市民群众错峰出行,避免造成路面交通长时间、大面积拥堵。各有关部门和商会、协会要联防联勤联动,时刻关注路面交通动态,保障进出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大循环畅通,保障港区内外交通微循环畅通,不断提升辖区营商环境、人居环境,努力为辖区百姓营造畅达祥和的生活环境。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