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的时光”全球馆藏琥珀珍品图片展首次在深圳世纪琥珀馆启幕
2020-09-25 17: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散落的时光”全球馆藏琥珀珍品图片展首次在深圳世纪琥珀馆启幕

传世琥珀,以图会友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邵媛媛 通讯员 孔繁利 刘莹莹 )全球琥珀博物馆的珍品琥珀图片展于9月25日在深圳世纪琥珀博物馆正式展开。据悉,此次展出的一众精品琥珀图片全部来自全球四家顶级博物馆与多家私人展馆,有着近千余件可谓传世珍品的琥珀艺术品、藏品的图片被集中展出。

琥珀,是时光遗落的记忆,源于自然界最至美朴真的馈赠。从古老欧洲的“太阳之石”慢慢演化为信仰的标志,从单一简约的装饰蜕变为贵族皇家的珍品收藏。一朝一夕间,似乎弹指已过千年,而与琥珀漫长遥远的一生相比,似乎一切都仅是瞬间的初见。

散落时光,以史铭记

举办本次馆藏琥珀珍品图片展的世纪琥珀博物馆,是全球琥珀行业的最专业展馆,聚焦琥珀领域的收藏和文化展示,开馆至今备受全球业界的关注与认可。据馆长介绍,本次展出活动将分为二期,每期展示时间为一个月。无论是古罗马时期的人物雕像,还是沙皇时期的皇家珍品,无论是俄罗斯展品意外的精致,还是中国故宫博物院藏品的浑厚端正,从中都可以感受到对于琥珀宝石的无限感悟、对于时光留痕的欣慰和对于创作构思稍纵即逝的灵感捕捉。

此次展览所展出的作品代表着世界琥珀行业的辉煌历史及琥珀文化艺术的精髓,是一次非常值得亲临现场感受的展览活动。世纪琥珀博物馆负责人表示,尽管此次展出仅是以图片形式呈现,但每一幅图片中的琥珀艺术品都充满了深浓的艺术魅力,它们每一幅每一件艺术品的背后都是独具匠心的巧思与巧手,背后都隐藏着一个动人的故事,每一件也都是一个闪耀传奇。通过本次展出,我们希望琥珀这种古老珍贵的宝石能够被更多的人所熟悉与喜爱,那些遗落在世界各地的珍贵典藏也能够通过这种形式的展出,被更多的人欣赏到它们的美好,体味到它们的珍贵。

首次展出:2020.9.25—10.25

图片来源:中国故宫博物院、俄罗斯埃尔米塔什博物馆、波兰琥珀藏家Lucjan Myrta、以及部分收藏家的私藏品

再次展出:2020.12.18——2021.1.18

图片来源:英国大英博物馆、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波兰琥珀藏家Lucjan Myrta、以及部分收藏家的私藏品

展出地点:松岗琥珀市场三层——世纪琥珀博物馆

观展提示:请携带身份证 /护照 /扫码进场 /周一闭馆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