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巴兔《一席之地》第二季回顾:50天陪伴与6段装修奇妙事
2020-09-25 17: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土巴兔《一席之地》第二季回顾:50天陪伴与6段装修奇妙事

深圳新闻网讯 从7月29日再度回归,到9月16日落下帷幕,整整50天的时间,为圆6组委托人的“装修梦”,土巴兔《一席之地》第二季精彩不断

这是继2019年独家冠名东方卫视《一席之地》后,土巴兔与该档热播装修真人秀再度联手,在保留此前经典设置上也做出大胆创新。其中6组明星体验官的加入,让装修真人秀节目更加具有观赏性,也给与观众更多关注和互动的机会。

在娱乐和秀的同时,《一席之地》第二季节目定位明确,与土巴兔平台价值深度绑定。用业内人士概括的一句话说,“《一席之地》最大限度的还原了真实装修,将土巴兔的云设计、全程质检和设计本传递至万千业主,让装修过程变得更方便”。

节目视频组图

土巴兔牵手装修真人秀 明星首度助力

宠物医生、顶级大厨、百万粉丝UP主、全职奶奶、民宿老板娘、养老院员工,上述6位委托人最终从众多报名者当中突围,成为土巴兔《一席之地》第二季的幸运儿,享受到为他们专属打造的别样装修体验。

从职业上就不难看出,这些委托人多少有些与众不同,而在装修过程中更印证了这点,也给了设计师们更高要求和更多挑战。

其中,首期节目的主人公娜娜是一位宠物医院院长,生活中的她只有8平米的卧室空间,但却足足塞有855件闲置物品,还有一起生活的一只小狗和两只猫。而她带给设计师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合理规划空间。经过设计师一番说服,大胆“断舍离”,从而创造出了人宠分离的休息空间和收纳物品空间。

而收尾一期中的女主人公也很特殊,与第一期前后形成呼应。她是养老院院长,更特殊的,还是一位来自拉脱维亚的“洋媳妇”,与男友在养老院相识相爱。此次受男方之托,把她所居住的一居室改造成了一间舒适安逸的闺房。

相比之下,第四期与第五期的改造难度更大。前者是来自一个四口之家,后者则是百年老宅改造,家庭成员多就要尽可能保证每位成员的独立空间,而房屋“年龄”老就要尽量保留它的原汁原味。装修之后的大家庭有了办公空间,还“多”出一块儿童游乐园;经翻新的老房子,最大限度保留着整体面貌,不过也在古色古香中融入了现代感,闲置杂物间就摇身一变为开放式厨房。

他是上海爷叔,更是名气在外的顶级大厨;他是科普视频百万UP主,也是中科大的在读博士……生活和工作天壤之别的俩人,成了第二、三期的委托人。他们个性独特让人记忆犹新,而参加节目的梦想,一个是为妻子改造家中10平米的杂物间,后者是要改造他的生活起居工作空间。最终,爷叔为妻子打造了一扇三面环绕的衣帽间,博士UP主则有了梦寐以求的兼具直播、演播、工作、休息、展示的多功能空间。

当然吸引观众的,除了装修故事还有明星大咖的加入,这也是区别于此前一季《一席之地》的亮眼之处。六期节目,六组明星助力,黄奕,陈龙、章龄之夫妇,吴哲晗、杜若溪和陈彦妃作为“明星观察员”,见证了为委托人实现家的改造,更见证了甜蜜而平凡的爱情、亲情。

潜移默化植入信息 土巴兔价值嫁接综艺

如果说,2019年土巴兔与东方卫视的合作是初次尝试,那么《一席之地》第二季已是双方的深度合作。而这两次联手,双方资源优势相得益彰,使《一席之地》这档装修真人秀节目走进千家万户,更为重要的是,也让互联网装修平台的价值触达用户。

有数据统计显示,由土巴兔独家冠名的《一席之地》第二季,从开播之初就迅速蹿红,收获了一大批粉丝拥趸,其中节目组微博累计阅读量近1300万,抖音东方卫视官方账号内容累计播放量为1648万,主话题累计播放量达435.2万。

不仅如此,一大批的明星和大V也纷纷助力该档节目,让活动热度不断提升,包括包贝尔、黄奕、陈龙、陈彦妃等明星,都在节目播出之前向粉丝进行了隆重推荐。

正是在东方卫视和明星大V的双重效应之下,作为互联网装修行业领导者的土巴兔,也为大型综艺类真人秀节目增添了不少看点,其在连接用户和商家的同时,让业主能在观看的同时,直观感受到互联网平台的价值所在。

每期节目中,一段关于土巴兔全程质检的小贴士,成了众多观众的中场调节剂。正如视频中所说,“土巴兔平台已升级为11次质检5大节点验收,全程保证施工质量,为装修质量全程把关”。

其中第二期讲的是柜体施工节点验收,随后几期则分别侧重于墙面乳胶漆节点验收、电路水路验收和涂料涂刷验收等多个方面。诸如柜体按压试验、阴阳角角尺检测,移门轨道平滑及密封性检查,线管管卡固定等冷门又实用的信息,都逐一插播在节目当中。

“希望通过综艺节目的形式,让越来越多人能认识到平台的价值所在。”土巴兔副总裁聂金津直言,在《一席之地》第二季当中,还有云设计、设计本、正品辅材、装修分期、装修案例等各方面的内容露出,而这能解决用户在装修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类困扰。

可以肯定的是,在签约雷佳音为新品牌代言人之后,土巴兔品牌战略稳扎稳打逐步释放,并先后投向公交地铁户外大屏出街广告,植入热播都市爱情喜剧《爱我就别想太多》,让“装修就上土巴兔”的广告语成为经典。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