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率先成立健康社区行动推进委员会,健康促进再聚力!
2020-09-25 15: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坂田率先成立健康社区行动推进委员会,健康促进再聚力!

坂田街道召开“健康龙岗坂田先行”启动仪式暨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推进会

现场为2019年创建健康促进场所的单位进行表彰授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程思瑶 魏伟泉)9月24日,龙岗区坂田街道召开“健康龙岗坂田先行”启动仪式暨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推进会,记者获悉,该街道力争2年内完成12个社区及公办学校(幼儿园)的健康促进场所创建任务。现场还为2019年创建健康促进场所的单位进行表彰授牌,并邀请龙岗区健康科普讲师团专家孙大勇讲授急救知识和AED使用。

“健康社区”升级2.0版

据悉,龙岗区政府已发文成立健康龙岗行动推进委员会,要求各街道相应组建健康社区行动推进委员会,推动健康社区、学校、企业等“健康细胞”创建。

现场讲授急救知识

坂田街道率先发文成立了健康社区行动推进委员会,集结街道办各部门、各社区、辖区医院、企事业单位一起“组团”奔健康,打造“健康坂田”。成立后将重点探索“社区-社康-防保所”全新的“社区健康促进三人组”模式。

推进新型健康社区是健康深圳力推的工作之一,龙岗区在2012年至2019年期间,结合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已经创建了“健康社区”55个,街道办事处成立健康社区行动推进委员会后,各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保障、促进和开展健康深圳建设工作。

“帮帮团”精准助力社区健康

提升社区健康教育工作被列为龙岗区今年政协4号重点提案,并在9月份的现场票决会议上全票通过验收。

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协助横岗、龙城街道深入打造健康促进样板社区

据了解,今年龙岗区卫生健康局集约社区里的卫健资源,成立一对一的“健康帮帮团”,为怡锦社区、尚景社区量身定制了专属的“健康促进项目套餐”,协助横岗、龙城街道深入打造健康促进样板社区。

同时依托全区上百家社康中心推动社区健康教育,为社康配备250个健康教育展架,发放“健康大礼包”并逐年更新,仅2020年上半年全区社康中心开展了专题讲座572次,举办线上线下、老年人健康管理、孕产妇及儿童健康管理等工作培训班19期。龙西、愉园、嶂背等社康中心开展了运动处方试点工作,已有20余家社康为辖区居民提供心理健康宣传及咨询服务,龙西、龙新、新生等社康中心同步开展了膳食服务。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