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旗袍秀热潮!松岗街道举行“旗袍婵娟相辉映”展演活动
2020-09-25 14: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掀起旗袍秀热潮!松岗街道举行“旗袍婵娟相辉映”展演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洪妙玲)锦袍素雅身段娇,春风拂柳展妖娆。在松岗有这么一群女子,她们出于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身体力行,穿着旗袍、茶服、汉服、民族服,穿行在松岗的大街小巷,与耸立的高楼、流动的车水马龙形成了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便是松韵女子旗袍走秀队。

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9月19日下午,松岗街道旗袍协会在松岗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举行了“旗袍婵娟相辉映”展演活动。松岗街道妇联主任文桃相、松涛社区党委书记罗灼权、松岗街道旗袍协会会长卢文芳、党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松岗各协会负责人、文艺爱好者、松岗旗袍协会会员等出席活动。

本次展演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礼仪和文化,提升女性内外兼修的综合素质和幸福感,传播旗袍文化,让更多的女性朋友拥有优雅、美丽、健康的东方女性所特有的美感。

活动的开场是以电影《芳华》的主题曲原创旗袍手势舞《侬情万缕》,该舞蹈优美自然,获得广大观众的好评。本次活动还展演茶艺、旗袍秀、形体坐姿舞、水兵舞、动感形体舞等。参加演出的有社区工作人员、企业管理人员、社区居民等,她们因旗袍而结缘,因旗袍而美丽,用旗袍体现她们的生活态度,展现女性的知性、从容和美丽。

松岗街道旗袍协会会长卢文芳表示,松岗街道旗袍协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旗袍传统文化走进社区、走进企业,在提升女性个人形象,提高女性综合素质方面发挥独特作用,满足人们求真、求美、求好的内在需要,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形成良好的家教家风,促进家庭和谐,让国粹旗袍文化发扬光大。

松岗街道旗袍协会是一个纯女性的社团组织,于2019年8月创办,现有会员152人,骨干会员30人,师资团队7人,老年人旗袍走秀队9人。目前,松岗街道旗袍协会正在开展公益形体礼仪训练,街道正掀起了旗袍秀热潮。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