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查暗访”来啦!大鹏新区主要领导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2020-09-25 11: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明查暗访”来啦!大鹏新区主要领导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暗访新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9月24日,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带队,采取不打招呼、不排线路、随机抽查的方式暗访新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区领导王继良参加活动。

杨军先后来到葵涌惠民市场及周边城中村、大鹏布新工业区和水头社区龙岐村进行检查,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现场

杨军强调,新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高标准推进“创城”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部署上来,圆满完成各项具体工作任务。二是责任落实到位。街道主要领导要到一线指挥,领导班子成员、社区书记、社区干部要落实责任,共同参与“创城”攻坚。三是问题整改到位。对农贸市场、城中村、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暴露出的多发性问题,牵头部门要提出有效措施系统解决。四是机制落实到位。在“行走大鹏”机制有效运转的基础上,要落实好“环境长”机制,切实督促“环境长”在一线落实“创城”任务。五是动员发动到位。充分发挥党建、宣传、群团等部门在组织发动群众上的优势,构建全区上下共同参与的“大创城”格局。

调研新区企业服务活动

当天,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率队开展调研新区企业服务活动,检查新区安全生产和市容环境工作。新区领导刘峰参加活动。

刘广阳首先来到位于葵涌办事处知己工业园的深圳市凯琦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并仔细询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他表示,新区相关部门和办事处要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牢固树立企业无小事理念,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位于大鹏办事处的核龙线大鹏段正在进行改造升级。在检查时,刘广阳强调,工程建设单位要全面落实落细文明施工各项措施,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为市民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在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刘广阳一行参观了核电基地展厅、观景台、国家能源核电站核级设备研发中心及岭澳核电站(二期)主控室。

刘广阳强调,新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核电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等工作的沟通联系、信息互通,共同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