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作业如何量化?谁来监管?怎么保障?如何提交?权威解读
2020-09-25 08:47
来源: 央视新闻

体育作业如何量化?谁来监管?怎么保障?如何提交?权威解读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9月25日报道,9月22日的一场关于体教融合保证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在谈到未来体育教育改革的时候,提到了“体育课也要留作业”,引发讨论。

“体育课要留作业”引发关注的背后,是近日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印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显示,未来体教结合的改革,要将体育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纳入中考计分科目,在校园体育课中要实现教会、勤练、常赛三个目标。

一方面,政策在不断出台,另一方面,现实中体育老师缺乏、体育课被占、体育锻炼走过场等现象,却似乎仍然是很多中小学存在的问题。政策与现实的矛盾该如何解决?

24日的《新闻1+1》节目中,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