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1002个城中村开启天然气入户改造 深燃气推7000万元“礼包”
2020-09-24 19: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1002个城中村开启天然气入户改造 深燃气推7000万元“礼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4日讯(记者 张喆 实习记者 廖章霖)9月23日,深圳燃气董事长李真做客《民心桥》节目,对针对城中村管道气改造和用气营商环境优化的四大礼包四零服务两大政策做了深度解析。

当天的《民心桥》访谈节目在福田水围文化广场举办。据了解,水围社区是深圳市第一个完成管道气改造的城中村,2014年11月正式点火通气,目前点火率达到了99%,为全市最高。

“水围模式”的成功为深圳接下来进行大规模城中村管道气改造奠定了基础。2017年底,深圳市政府出台了《深圳市“城中村”综合治理行动计划(2018—2020年)》,成立了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总指挥部,开展城中村环境综合治理,将全市所有未纳入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计划的1600多个村,纳入综合治理范围。2018年改造工作开始正式全面启动,明确819个城中村管道气进村入户总体改造任务,预计到2021年要完成200万户城中村管道天然气入户改造,惠及约700万人。截至目前,819个城中村改造任务已全部启动,同时深圳市各区又启动了额外183个村的进村入户工作,共计1002个村。

深圳燃气董事长李真对深圳燃气的政策进行解读。

对于城中村管道气改造这项民生安全工程,虽然市、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街道、社区也在积极推进,但仍有部分村民因为认识不足而导致参与度低。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城中村平均改造安装率为70%,而平均点火率仅为14%,距离市政府要求的“100%安装、100%点火”的目标有较大差距。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