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肆中秋,花好月圆” 蛇口网谷庆“双节”千人欢乐游园
2020-09-24 16: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FUN肆中秋,花好月圆” 蛇口网谷庆“双节”千人欢乐游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郑宇乔)在国庆和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为迎接祖国母亲的71岁生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营造园区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924日下午,由招商街道党工委、团工委、蛇口网谷党委联合主办的“FUN肆中秋,带礼回家”中秋游园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以摊位挑战形式进行,其中“吟词诵月”游戏以中国传统红灯笼的形式,结合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参与者通过灯笼上的字组成3个以上跟“美好”、“中秋”、“月亮”相关的四字成语,即为闯关成功。现场还有“趣猜灯谜”、“朝华拾月”、“众星拱月”、“猴子捞月”等多项游戏,既延续了“猜灯谜”、“投壶”等传统习俗和“月饼”、“灯笼”等传统元素,又结合了当代的价值导向,可谓传统与创新的碰撞。

活动现场人气爆棚,气氛热烈,吸引了近千人次参与游戏互动,各个摊位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和喝彩声,大家纷纷摆拍晒出自己完成游戏挑战的“战利品”——水果、月饼、DIY手工灯笼等。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表示没想到传统节日也可以过得这么有趣,“一般过中秋也就是吃个月饼走个形式罢了,但这样的活动会让我有真的过节的感觉”一位园区青年兴奋地说道。富有挑战感的游戏互动唤起了大家对于传统节日的喜爱,塑造出独一无二的中秋记忆。

本次活动紧跟“深耕中国传统文化”的倡导,以趣味创新的方式融入党建和团建工作,为帮助园区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营造园区内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起到了重要作用。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