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如桂参加“华为全联接2020”并致辞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做法受到广泛关注
2020-09-24 09:3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陈如桂参加“华为全联接2020”并致辞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做法受到广泛关注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做法受到广泛关注

陈如桂参加“华为全联接2020”并致辞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09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甘霖 周雨萌)9月23日上午,“华为全联接2020”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深圳建设智慧城市的经验做法受到广泛关注。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参加有关开幕活动并致辞。

陈如桂说,当今世界,正处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时代,处在数字经济全面发展的时代。智慧智能正在深刻改变全球创新版图和经济结构,改变生产、生活方式和产业组织形态,引领创新发展,塑造城市未来。深圳在建设智慧城市、发展数字经济方面具有先发优势,依托华为等科技企业,坚持系统谋划、高标准定位,坚持高强度投入,坚持政企联动、协同推进,坚持开放创新,全面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智慧城市,进一步推动了城市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人性化、品质化,实现了科技赋能、数字转型、云上行动,加快电子信息产业的迭代升级,不断提升城市治理和政务服务能力。

陈如桂表示,深圳正在积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重大机遇,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打造全球标杆城市。深圳将依托华为等科技企业的先进技术,建设鹏城智能体,打造智慧城市的数字底座、城市感知体系、泛在连接网络,建设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先进城市智能中枢。深圳将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抓住5G发展机遇,推出更多应用场景,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产业互联网,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化与各企业在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全力创建全国数字经济样板城市,努力实现科技让生活更美好、让城市更精彩。

“华为全联接2020”是华为公司主办的面向ICT产业的全球性年度旗舰活动。今年,该活动围绕技术创新与数字化、智能化下的产业创新生态,呼吁面向未来人类社会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携手业界思想领袖和先锋企业共同探讨行业数字化的发展方向和未来机遇。

在沪期间,陈如桂还就上海智慧城市、公共空间规划建设情况进行了学习考察。

市政府秘书长曾湃参加活动。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