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举办综合素养提升之“中华文化的生命力”讲座
2020-09-23 20: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区举办综合素养提升之“中华文化的生命力”讲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9月23日下午,由盐田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和区委党校联合主办的综合素养提升之“中华文化的生命力”主题讲座在盐田区委党校举行,讲座邀请了文化部原部长、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王蒙以面对面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主讲,为听众带来了内容丰富详实的传统文化“大餐”。区直各单位分管干部教育的负责人,各街道组宣办相关负责人,各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及区委党校全体教职工等参加了讲座。

盐田区举办综合素养提升之“中华文化的生命力”讲座

讲座中,王蒙重点围绕“中国传统文化的特点”“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和“如何从传统文化的学习中汲取新时代文化自信的力量”这三个主题,引经据典,娓娓道来,充分阐述了他关于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思考和洞见。

王蒙认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特点可以提炼成“三性”“三尚”“三道”“三合”,其历史使命则是成为雄立东方的灯塔,并在当下的社会焦虑中实现时代创新。我们努力的方向和目标,正是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去芜存菁、推陈出新,塑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文化自信,凝结出奋斗、进取的果实。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