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科学知识 盐田区图书馆开展“岁阅计划”活动
2020-09-23 20: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探寻科学知识 盐田区图书馆开展“岁阅计划”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岁阅计划”子计划“岁阅启蒙”活动在盐田区图书馆负一楼玩具图书馆举行。本期活动带领小朋友们来到趣味十足的创意绘本世界里,一起“走近科学”,探寻发现神奇的科学小知识,在寓教于乐中认识镜面反射和对称原理。

盐田区图书馆开展“岁阅计划”活动

活动包括绘本阅读、触碰互动以及绘画三部分内容。本期活动通过仔细分析研究0-1岁幼儿的年龄特点,将贴合0-1岁幼儿年龄特点的创意视觉游戏书《镜子转转转》带到了活动课堂上,书本里出乎预料的设计和五彩缤纷的图画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小朋友们通过书本发现阅读世界里的神奇科学,尽情享受发现科学原理的乐趣,从而激发他们对科技小实验的兴趣,培养他们观察事物的敏锐性、持久性。活动指导老师哟哟结合0-1岁幼儿的学习特点,绘声绘色地讲解创意绘本,让小朋友们认识发展数学能力和空间想象力。哟哟老师还带领小朋友们运用反射镜面进行观察、触摸,培养小朋友们的图形识别能力。在触摸互动和对称绘画环节,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开启生动形象的五感探索之旅,帮助小朋友们打开探索发现世界的新大门。

盐田区图书馆开展“岁阅计划”活动

据悉,盐田区图书馆“岁阅计划”活动是由盐田区图书馆联合全区幼儿园、学校、社区、民间阅读推广机构、阅读推广人共同发起的一项面向辖区少年儿童策划设计的分龄式、年度性、常态化公共图书馆阅读素养培育计划,旨在打造盐田儿童阅读教育及公共服务新平台。阅读绘本是让眼睛享受、让心灵提升、让思维运转的美妙体验,而本次活动为0-1岁幼儿打造了充满丰富趣味的科学小学堂,把奇妙的几何图形世界展现给小朋友们,开启他们探索自我世界认知之旅。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