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与数字经济融合 南山金融行业协会成立专委会助力企业创新
2020-09-23 18: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科技金融与数字经济融合 南山金融行业协会成立专委会助力企业创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3日讯(记者 金洪竹)9月22日,由南山区金融行业协会主办的“湾区智融汇”首场金融科技投融资交流会在南山科技金融城举行,多位专家与业界人士共聚一堂,在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共同探讨金融科技发展前景与机遇。

据悉,“湾区智融汇”是南山区金融行业协会创新打造的产业投融资交流系列品牌活动,通过链接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研究机构、投融资机构、专业媒体,面向数字经济产业和科技创新企业集群,实现投融资资源对接,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活动邀请了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张晓泉教授做线上主题演讲,分享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领域的前沿创新。张晓泉表示,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改变的不仅是产业运作效能和企业发展路径,更是对现有商业模式的整合与升级。在金融科技方面,中国一定是走在世界前列,南山更是中国科技创新的最佳典范。

当天,现场还同时成立了“数字经济与科技金融专业委员会”并举行首批委员授牌仪式,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数科专委会旨在鼓励科技创新和金融创新,抢抓数字经济产业创新迭代和高速增长的战略机遇,助推南山区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为南山产业迭代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在路演环节中,四个金融科技项目在专业赛道里同台展示,其中包括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二级市场金融科技服务与资产管理解决方案提供者钛锋智能;专注于为持牌金融机构零售信贷、信用卡提供产品、风控、系统等多模块全流程解决方案的微言科技;为银行、保险等垂直领域提供知识图谱应用的普适智能;以及为银行、基金、券商等金融机构提供投资决策分析、风险监控方案、投后分析及相应的数据分析及挖掘服务的明动信息。项目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投资机构的关注,并在会后展开深入充分的交流和对接。

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刘石明表示,南山区作为全国改革开放的样板,创新资源集聚,产业优势突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是南山区保持发展优势的必然选择。未来,南山区将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引领能力,完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提升数字产业化水平,支持数字经济双创平台建设,聚焦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高端领域并推进与各重点行业的融合应用,不仅做到“科技+金融”更要做到“科技融汇金融”。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