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网络媒体行】重庆:在罗中立美术馆感受—“中国力量”的熏陶
2020-09-22 20: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0网络媒体行】重庆:在罗中立美术馆感受—“中国力量”的熏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重庆2020年9月22日讯(记者 刘玲)罗中立美术馆位于位于四川美术学院虎溪校区,是重庆三大省级美术馆之一,同时也是面积最大的美术馆。依托四川美术学院教育教学优势资源,立足于关注中国当代艺术创作前沿,关注重要学术话题与前沿方向,加强国际间校级交流与学术展览合作,成为青年艺术家展览与学术交流的孵化地。

据悉,罗中立美术馆自2012年开始动工修建,2014年10月建成,以文化艺术展出为主,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专业展品。美术馆外,斑驳的图案较为醒目,是用废弃的碎瓷砖做材料,来拼贴彩色图。建筑整体呈围合布局,体量的自由组合,空间灵动而丰富。建筑作品出自于罗中立、郝大鹏等著名艺术家之手,如此有个性的建筑作品不仅给四川美术学院带来了新的活力,更是引导了中国当代建筑的思潮。

站在高处俯瞰整个美术馆,呈现各种几何形状的马赛克建筑将你的好奇心收入眼底。室内的一些装置艺术,为整个展览增添了互动性。

本次的主题-“中国力量”是由四川美术学院创作的,整个展览围绕这个主题展现了中国力量的一些纪念性的东西,通过不同的表现技法,延展整个作品的艺术氛围。最漂亮的当属罗中立美术馆外的马赛克墙面,非常适合拍照!往里面走可以发现有一个收租院,是一个群雕铸铜作品及文献馆。里面丰富的中国现代大型泥塑群像展现了不同时期的文化历史,艺术创作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