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新成立企业工会正式授牌 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2020-09-22 15: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批新成立企业工会正式授牌 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为了让辖区广大企业和职工知道工会、加入工会从而带领辖区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号召广大职工在新时代建功立业。9月22日上午,翠锦社区党委、工联会举行新成立工会授牌、颁证仪式及2021年度工会重点工作的计划部署会。

活动现场彩旗飘扬,大屏幕不断播放社区党建工会宣传片。会议开始后,翠锦社区党委书记、工联会主席曾文如对2020年的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的工会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大会为2020年完成工会组建的19家企业工会颁发工会委员会牌子、工会法人资格证书和工会旗帜,深圳市金城银域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深圳市星光达珠宝首饰实业有限公司代表辖区企业向社区签订了组建工会承诺书,希望辖区企业尽快向社区提交组建工会申请,意味着将进一步推进辖区企业工会组建工作。

随后,深圳市翠绿首饰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成功召开。工会换届大会严格按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选举出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班子成员,阮志凌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工会主席。工会换届大会结束后,当选委员和出席领导一起为翠绿工会委员会进行揭牌。

据了解,翠锦社区是罗湖区黄金珠宝行业聚集地,25人以上规模企业数量占全区比例达十分之一,工会组建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在今年特殊的经济形势下,翠锦社区依然创造了年内新组建19家企业工会和新完成13家企业工会税务代收这样的成绩。近年来,翠锦社区结合辖区实际,组织举办职工速算技能比赛、举办关心来深建设者新春饺子宴活动特色等活动,特别是2019年11月成功组建水贝万山珠宝文化产业园工会联合会,着力打造高层次示范性工会组织,翠锦社区工联会做了大量工作,工作实、成绩好、亮点多。

“我代表区总工会,对街道总工会、社区工联会的坚强领导表示高度认可,对为工会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的企业方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职工代表并通过你们向新加入罗湖工会大家庭的职工朋友们表现热忱的欢迎。”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卢耀明表示,要突出“牛鼻子”作用,工会领导班子要在推动工会规范化建设中的积极作为,结合本行业本企业实际,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提出可行工作思路,提前做好谋划部署,在团结职工、凝聚人心方面出真招实招;要突出“助推器”作用,工会要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积极作为,紧扣行业产业发展需要,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各类劳动竞赛活动和技术创新活动,深入开展“五小”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鼓励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稳定器”作用,工会要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积极作为,积极预防化解劳资矛盾,及时了解和掌握职工群众的呼声和愿望,广泛开展关爱职工的帮困送温暖等系列活动,真心实意地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