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建成两所高科技预制学校,罗湖新增1710个学位
2020-09-22 11: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3个月建成两所高科技预制学校,罗湖新增1710个学位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静雨 通讯员 谢奕旋 黄禹煊)“崭新的教学楼、宽敞明亮的教室、配套齐全的多功能教室!”9月初,罗湖区翠北实验小学愉贝校区、翠园中学东晓校区两所高科技学校正式开学,精心设计的环境,获得学校、家长的一致好评。

为缓解片区学位压力,大力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罗湖区继红桂中学西校区、莲南小学北校区两所高科技学校建成后,再次分别在翠竹街道、东晓街道快速建设了两所高科技预制学校,新增小学学位810个、初中学位900个。

据介绍,翠北实验小学愉贝校区。位于翠竹街道田贝四路南侧,按照18班/810个小学学位规模建设,建筑总面积约3498平方米;翠园中学东晓校区。位于东晓街道东湖路翠园中学东晓校区南侧,按照18班/900个初中学位规模建设,建筑总面积约3516平方米。

该两所高科技预制学校于2020年5月完成立项,于8月30日竣工,9月初按期交付使用,迎接学生全面入学。据区发改局前期办介绍,高科技预制学校采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快速搭建,是高标准、高质量快速建设现代建筑的新方式,具备施工周期短、环境影响小、绿色环保、安全舒适等五大特点。

每所学校建筑功能配套完善,包括普通教室、教师办公室、音乐教室、舞蹈教室、美术教室、计算机教室、阅览室、形体室等,能满足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需求。两所高科技预制式学校的顺利“落地”,为罗湖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有力推动罗湖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接下来,罗湖区将聚焦部分区域性公办学位供需失衡现状,优化配置辖区教育资源,按下冲刺“快捷键”,提效率、加速度,全力推进一批高科技预制式学校建设。目前,罗湖区已启动东湖汽车站07-07地块、清水河街道LH-049地块等两所高科技预制学校建设,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竣工。届时罗湖区将落地一批独具魅力的“美丽”高科技预制学校校舍,实现施工进度和师生教学“两不误”,助推罗湖区教育发展驶上“快车道”,力争成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领跑者和标杆。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