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管进村”了 坂田这个城中村终结无物管历史
2020-09-22 10: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物管进村”了 坂田这个城中村终结无物管历史

坂田街道五和社区和磡二、三区引进物业管理服务的签约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刘艳敏)没有围挡、没有保安、长期缺乏管理、很多公共空间堆积大件杂物和垃圾、车辆乱停放堵塞消防通道……这是家住龙岗区坂田街道五和社区和磡二、三区的一位居民对记者描述的小区现状,但这个情况即将改变。9月20日,记者从坂田街道五和社区了解到,该社区举行了和磡二、三区引进物业管理服务的签约仪式,终结了小区多年以来一直无物业管理的历史。辖区派出所及街道有关部门出席了仪式。

该社区居委会主任到现场了解房屋实际所有人需求

据了解,和磡二、三区属城中村外卖地,位于坂田街道五和社区,是一个典型的城中村老旧小区,产权性质复杂,共有房屋108栋,居住人口约7千人,多年以来一直没有物业、治安情况堪忧。

为一改和磡二、三区现状,切实解决脏乱差和安全隐患等难题,该社区居委会深入思考,积极推动,先后多次与6家物业公司洽谈,结合片区的实际情况和物业公司的进驻意向、方案,最终选定深圳市新昌营造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拟定进驻单位。之后,该社区居委会组织片区房屋实际所有人召开城中村引进物业管理座谈会,物业公司现场详细讲解了物业进驻方案和服务项目,并表示将秉承“居民为本,用心服务”的宗旨,为居民提供优质物业服务。

坂田街道五和社区张贴发布的进驻物业公告和相关信息情况反馈

为顺利推进物管进驻城中村,该社区居委会主任多次到现场了解房屋实际所有人需求,倾听他们心声,收集反映意见,并多次与物业公司协商,为小区积极争取福利。“比如,这个停车费用从250元/月降至200元/月,在这个基础上还有优惠方案。”社区向记者展示了居委会和物业公司协商的结果,“我们在每个楼栋门口张贴发布进驻物业公告和相关信息情况反馈,广泛收集采纳居民意见和建议,及时告知居民进展情况,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