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宝安区“文化馆之夜”在松岗璀璨上演
2020-09-22 09: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宝安区“文化馆之夜”在松岗璀璨上演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邵媛媛 通讯员 王金龙 吴熠锟)9月21日晚,2020年宝安区“文化馆之夜”暨国庆文化周系列活动——松岗粤韵迎中秋暨庆祝深圳特区成立四十周年晚会在松岗党建服务中心小剧场隆重上演,市民零距离感受粤剧粤曲的传统文化魅力。

晚会由宝安区公共文化中心和戏剧家协会支持指导、松岗淘悦粤剧粤曲艺术团和宝安区文化馆新乐一邦曲艺社联合承办。精选了一批粤剧粤曲作品,舞蹈《江南雨》、对唱《花好月圆》《西楚骊歌》、折子戏《狄青闯三关》《白龙关》等经典节目将一一上演,向观众全方位展示粤剧“唱、念、做、打”等表演技艺。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一级演员、深圳市粤剧团文武生黄伟坤,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潘国荣,著名粤剧名家梅花奖得主曹秀琴大师入室弟子黄锦玲,粤剧一代宗师罗家宝弟子、深圳南山粤剧团团长梁永基也将亮相现场参与演出,极大提升了晚会的艺术水准。

粤剧粤曲是松岗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群众基础深厚,大部分社区都有自己的演出团队。松岗街道办高度重视粤剧粤曲的文化传承,安排淘悦粤剧粤曲艺术团参加街道文化春雨周末音乐会活动,每周日晚进行公益演出,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编辑:曾舒琪]